专访滨岩:告诉你梅西怎么了 他为何想离开巴萨

2014年11月19日10: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阿根廷与葡萄牙友谊赛给人印象更深的是不是梅西和C罗的颗粒无收,而是英雄相惜阿根廷与葡萄牙友谊赛给人印象更深的是不是梅西和C罗的颗粒无收,而是英雄相惜

  新浪体育讯 人们热切期待的梅罗对决最终以两巨星都不在场,葡萄牙小胜而落下帷幕,此次友谊比赛留给人们印象更深的不是两人颗粒无收,而是英雄相惜。赛前两人彼此问候,这是梅西赛前发出自己在巴萨前途不明确的信息后收到的第一份祝愿,与巴萨俱乐部的悄然无声形成鲜明对比。

  事实上,C罗也曾经做出过离开伯纳乌的暗示,为什么光耀世界足坛的一对天王几次流露去意?为什么C罗在公开宣称“不快乐”后找回了快乐,金球,欧冠一齐入袋?为什么梅西却越来越陷入迷茫?新浪体育越洋连线了多次实施两位巨星中国商业运作的体坛周报记者滨岩,就上述问题请他谈谈看法。

  新体:我想留在巴萨,但事情由不得我,梅西已经不是第一次发出这样的言论,梅西究竟怎么了?

  滨岩:一般来说,球员发出这样不太和谐的声音只会有两个原因,对俱乐部失去了兴趣或者感情,对俱乐部的管理者不满。第一种情况对梅西而言基本不存在,在我与他众多次接触中,包括非采访交流,都能够感觉到梅西对于巴萨的钟爱,这一点只用一件事情最容易说明。皇家马德里主席弗洛伦蒂诺的确托人询问过梅西转会的可能性,梅西身边不少人都热切赞同实施这一惊天运作,但梅西本人一点儿都没有考虑就拒绝了。梅西对于诺坎普的感情是真实的,因为他在那里比现在每一位坐在诺坎普主席台的巴萨人都长,所以不喜欢,至少是不相信俱乐部现有的管理者显然是最重要的原因。

  新体:这种不信任来自于什么呢?

  滨岩:很多很多,举些具体的例子吧,比如经济上,梅西的确是巴萨全队收入第一的球员,但他最后一次续约遇到了巨大的障碍,有些俱乐部高层非常不情愿。而一亿多欧元买来的内马尔,在经历了一个赛季一无所获。仅仅进了十多粒球之后竟然很顺利的获得了可以改善合同的认可,此外,六连冠成员巴尔德斯和哈维眼下的境地令梅西心寒。竞技方面,皇家马德里为了让C罗获得更多的进球机会,在中场方面做了巨大的手术和改良,而巴萨近两年做出的最大改变就是添置了更多与梅西分割进球的前锋,找球,断球和传球成了梅西的主业。还有很多其他的元素让梅西对自己的前途模糊。

  新体:C罗也曾经遇到过这样的境地,而且与弗洛伦蒂诺交恶,他们是如何化解的?

  滨岩:完全化解是不可能,但弗洛伦蒂诺与现任巴萨主席不同,他是选举出来的,而且没有对手,这足以让他的眼光放远,考虑的更加周全。皇马内部的人都清楚,弗洛伦蒂诺非常信赖穆里尼奥,他曾经为了穆帅准备放弃其它任何人,任由葡萄牙铁帅自己组队。但最后他还是被皇马长远规划征服,他的幕僚告诉他没有C罗和卡西的局面要比没有穆帅糟糕的多。穆里尼奥与弗洛伦蒂诺的分手是无奈的,这也是狂人穆里尼奥从来都不攻击弗洛伦蒂诺的理由。做出关键决定后的弗洛伦蒂诺对C罗采取了所有迁就和安抚手段,对卡西也是如此,皇马从此走上康庄大道。

  新体:巴萨主席与梅西的关系似乎从来没有达到像弗洛伦蒂诺与C罗一样恶化?

  滨岩:是这样的,他也很清楚没有了梅西的巴萨意味着什么,但糟糕的是拥有C罗的弗洛伦蒂诺会更强大,而拥有梅西的巴萨现任主席始终超不过拥有梅西的前主席拉波尔塔,这就造成了他不可能像弗洛伦蒂诺呵护C罗一般关照梅西。更糟糕的是梅西为巴萨做得太多了,近百粒进球,从未有过的来自全球的关注,这一切令一些现有的巴萨高层不安,不开心,它总映射着别人,也就是对手的辉煌。

  新体:我们都看见了梅西和C罗相互问候的温馨情景,C罗真的给梅西起过外号吗,他们之间会互相提及吗?

  滨岩:在我与两人的接触中可以明显的感觉到C罗身边的人极度仇视梅西,梅西身边也一样。但事实上,梅西真的只在乎踢球,不太关心对手是谁,在讲起C罗的时候会很平静,从没有异样用词。C罗比较直接,但在一起我们谈及三星广告中,他很平和地告知梅西和他都是代言人,而队长是梅西。

  新体:梅西离开诺坎普,C罗离开伯纳乌,哪一个可能性更大?

  滨岩:近期都没有可能,C罗和皇家马德里的蜜月在继续,梅西的言论更加有利于拉波尔塔的回归,诺坎普会有新的改变。他们还会继续共同演绎西甲的精彩和惨烈。

  (新体国际)

 

文章关键词: C罗皇家马德里梅西巴萨巴塞罗那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发改委专家:普铁火车票最快年底涨价
  • 体育CBA北京绝杀胜 大郅12分八一止连败
  • 娱乐高仓健的脑残粉有谁?张涵予尤勇和胡军
  • 财经央行千亿放水去哪了:资金在金融体内打转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马未都:我们为何怀念高仓健(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