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安切洛蒂!比穆里尼奥牛 皇马没他绝不会如此强大

2014年10月27日11: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卡报》——“伟大的安切洛蒂”《马卡报》——“伟大的安切洛蒂”

  新浪体育讯 “伟大的安切洛蒂!”西班牙国家德比后一天,《马卡报》把封面送给了安切洛蒂,称赞意大利人成功地改造了皇马,将球队变得团结,而皇马更衣室也认为,安切洛蒂是皇马目前取得成功的最大成功。事实上在俱乐部内,安切洛蒂获得的认可比任何地方都多。

  安切洛蒂在战术上的大胆也让人感觉耳目一新,比赛中他让克罗斯、摩德里奇、伊斯科和J罗这四大10号球员一起上场,改变了比赛的趋势。摩德里奇有45脚准确传球,克罗斯有57次,而J罗和伊斯科则将足球才华与牺牲精神结合在了一起。《马卡报》评论说,这次在伯纳乌进行的国家德比,验证了皇马在风格方面的巨大变化。安切洛蒂推导的新足球模式,不但不看低控球率和传球,而是在比赛中的大部分时候,都将之视为关键因素。

  这并非是暂时的改变,而是长久之策。皇马从夏季开始就为转变做准备,引进克罗斯和J罗就是证明。这是两位前腰,不过安切洛蒂根据球队需要,将他们改造成了后腰或者边前卫。J罗的引进曾引发争议,因为他价格很高,而且他的到来还导致迪马利亚的出走。不过哥伦比亚人证明了自己是全能的中前场球员,他能适应边前卫的位置,而在安切洛蒂的战术板上,阵容的平衡是非常关键的。

  伊斯科和摩德里奇上赛季就在队内,但本赛季他们的作用加强了。伊斯科因贝尔的缺阵得以进入首发阵容,在贝尔伤愈后,有关伊斯科要不要再次坐替补席的问题,将成为俱乐部的大事。和J罗一样,伊斯科在细腻的足球中,也加入了超强的牺牲精神。伯纳乌球迷这次为他倾倒,感谢他在国家德比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多年来第一次,皇马敢于和巴萨比拼控球率,尽管巴萨的控球率仍然达到57%,皇马的控球率和之前相比却提高了10%,而且,皇马比巴萨能更好地利用控球率和空间,球队的第三个进球就是例子。国家德比的胜利,对皇马来说是中场的胜利,皇马的四大中场完全压倒了巴萨由哈维、伊涅斯塔和布斯克茨组成的中场。

  西媒体表示,皇马的四人中场很容易让人想起安切洛蒂在AC米兰时期的四个10号,却比当年的卡卡、皮尔洛、鲁伊科斯塔及里瓦尔多的中场更为平衡。米兰时代,防守依靠后腰加图索,卡卡则相当于影子前锋,里瓦尔多则在这样的豪华型中场里表现平平,与其说4个10号,不如将其看作是2个10号+1个影子型前锋。如今皇马攻守兼备的四人组合才能算得上真正的“4个10号”,四核得以共存,安切洛蒂的用人再度令人折服。

  一位教练能让挑剔的皇马球迷在赛后一致叫好,这在近年来是奇迹。就连率领皇马多年后重夺冠军的穆里尼奥也要遭受“踢得难看”的批评。安切洛蒂如今获得一边倒的优势,在于他能及时带皇马走出困境,并能用好手中每一位球员,在赢球的同时又能打出漂亮的场面。本赛季联赛负于马竞时,皇马遭遇2连败,让外界对球队前景表示担忧。但安切洛蒂之后率队打出的9连胜让人感觉输球已经是上赛季的事情了。从米兰的四大10号的菱形中场,到如今的皇马天价组合,安切洛蒂用自己的足球愉悦着球迷,个人的第3座欧冠金樽已经书写进10冠皇马的历史,再加上让球迷感觉赏心悦目的足球,意大利人比穆里尼奥更有资质进入皇马的名人堂。(塞尔吉奥)

文章关键词: 皇马巴萨安切洛蒂伊斯科穆里尼奥皇家马德里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3名台湾间谍策反大陆学生手段曝光(图)
  • 体育中超邵佳一任意球绝杀 国安胜恒大救赛点
  • 娱乐曝春晚已秘密筹备 哈文参加春晚座谈
  • 财经党报评高速收费:不要盯着政府使劲薅
  • 科技乐视危局中的贾跃亭:有苦不能说
  • 博客石油价格暴跌产油国怎如此淡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生情侣公交车上拥吻(图)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