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内马尔=巴西内马尔!西媒体都惊呆了:他如有神助

2014年10月19日07: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内马尔与对手争执内马尔与对手争执

  新浪体育讯 让对手感到恐惧的,不仅仅只有梅西,还有内马尔。对埃瓦尔的比赛,巴西前锋打入了球队的第二球,另外还助攻梅西打入最后一球,《每日体育报》赛后对内马尔的描述是:“巴西人如有神助。”

  积极拼抢对手、给对手施压,以及在前场灵活的跑位,是内马尔本赛季开局阶段必须点出的两大优点。这个赛季,无论是在传球还是进球的过程中,内马尔都显得信心十足,节奏感极强。对埃瓦尔的比赛,内马尔也一如既往地活跃。第11分钟,梅西左路传中内马尔,但埃基萨做出关键拦截。而内马尔也曾为梅西创造机会,可惜阿根廷人未能把握。此外,阿尔巴的传中,内马尔也只差一点未能赶上。

  无论如何,内马尔在进攻线上都非常活跃。巴萨在防守层面没有碰到太大的问题,不过对方防线的严密防守,让巴萨的进攻遭遇了一些困难,上半场只有梅西获得一次得分良机。下半场开始后情况还是差不多,内马尔在对方的右后卫和中卫之间活动,耐心地等待对方后防线的漏洞。在哈维取得进球后,比赛完全变了,而巴萨在前场施压也开始发挥作用。第72分钟,阿尔维斯传中,内马尔14码处第一时间漂亮地凌空扫射入网,2-0。这是他职业生涯第200粒入球。

  1分半钟后,内马尔又在前场与梅西做出漂亮配合,阿根廷人摆脱对方防守后传球给内马尔,巴西人回传,梅西冲入对方进球得分,巴萨锁定胜局。这个赛季,内马尔的状态真是如有神助,他在场上十分犀利,能发挥决定性的作用,每场比赛内马尔都能让球迷站起来为他鼓掌。数据证明了他的出色:现在他只差一个进球就能追平整个上赛季的进球数了。

  值得一提的是,对埃瓦尔的比赛,还是内马尔在巴萨的第50场比赛,比赛开始前,内马尔拿出一个印有“50”这一数字的足球,庆祝自己为巴萨第50次出场。赛后《每日体育报》给内马尔打了8分,称赞他“如风驰电掣一般不可阻挡”,该报点评说,上半场内马尔就是巴萨进攻中最活跃的球员,而下半场对他努力的补偿以进球的方式到来。在场上,内马尔是对方后防线真正的折磨,他不但取得进球,还助攻梅西得分。比赛最后阶段,恩里克用穆尼尔换下内马尔,这样巴西人可以提前休息备战对皇马的比赛。

  无论是在巴萨还是巴西国家队,内马尔都春风得意马蹄疾,周中对日本的友谊赛,内马尔上演了大四喜,4天之内打入5个进球,证明了巴西人出色的感觉。在国家队,22岁的内马尔已经是巴西历史上第四大射手了,他打入了40球,在他身前的只有55球的罗马里奥、62球的罗纳尔多和77球的贝利。内马尔落后贝利有37球,但贝利可是世界足球历史上最好的球员,而且内马尔还很年轻,他完全有机会赶超贝利的数据。

  一项数据非常清楚地证明了内马尔在巴西队的进攻中发挥的作用。在内马尔2010年代表巴西国家队出场后,4年来巴西队总共打入131个进球,而内马尔的进球数就达到40个,占据球队总进球的31%。在巴西国家队和巴萨,内马尔的状态都曾受到质疑,但数据非常清楚地表明了巴西人在场上的作用。这样的球员你永远都不能怀疑。 (伊万)

文章关键词: 巴萨巴西内马尔巴塞罗那埃瓦尔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西副省长任润厚被调查期间因癌症死亡
  • 体育中超-埃神第27球破纪录恒大2-1 视频
  • 娱乐韩女团演唱会崩台塌16死10重伤 现场图
  • 财经农业部:自愿标识是转基因管理趋势
  • 科技苹果前CEO:下个重大创新或来自谷歌
  • 博客革命元老女儿:高干子女的北戴河生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假卖游戏装备骗1500万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