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怎么说王健林入主马竞 他是中国最文艺的富商

2014年10月08日09: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西班牙《马卡报》用一整版报道马竞“签下”王健林西班牙《马卡报》用一整版报道马竞“签下”王健林

  新浪体育讯 据本周的西班牙《马卡报》报道,马德里竞技俱乐部即将“签下”中国富商王健林,双方已经就注资问题达成了协议,王健林接下来会参与对马竞的管理,只差完成一些相关手续,协议就会对外公布。马竞俱乐部内部消息人士表示,马竞注入万达资产将是“床单部队”未来几年内最重要的工作。

  《马卡报》透露说,就万达集团注资马竞俱乐部一事,双方已经谈判了有一段时间了。整个谈判是在非常非常谨慎的背景下进行的,他们没有泄露有关的细节,但不过万达投资的框架协议已经达成,对马竞的未来而言,这样的协议是至关重要的。不过要想把协议变为现实,双方在未来几个月还需要完成一系列复杂的手续。

  《马卡报》指出,不管王健林投不投资,马竞都需要进行扩股。今年夏天,西班牙职业联盟给马竞增加了500万欧元的支出限额,这是因为获得了俱乐部两大巨头小希尔和塞雷佐的个人担保的缘故。两大巨头向职业联盟保证,本赛季马竞至少会扩股500万欧元。万达集团如果注资马竞,只能通过购买马竞股份的形式进行。在扩股的问题上,马竞此前因违规被法院判决扩股无效,因此在这方面俱乐部保持谨慎,以避免再陷入法律纠纷。

  马竞目前正想方设法为万达集团的注资扫清各种障碍。不过马竞并不是要出售俱乐部,俱乐部内部人士表示:“我们只是想加强俱乐部的实力。”不管怎样,可以肯定的是,王健林都会参与对马竞俱乐部的管理,他可能加入马竞俱乐部董事会,也可能安排自己信任的人进马竞管理层。马竞高层明白,既想让王健林投钱,又不让他参与对俱乐部的管理是不可能的。

  对马竞来说,万达集团的投资意味着什么?内部人士表示:“这将是马竞草坪之外最近几年最重要的事件。”马竞希望王健林能帮助加强俱乐部的实力,减轻俱乐部的债务负担,从而使俱乐部的管理能更集中在竞技层面。王健林被认为是中国最富有的人之一,他的财富约有250亿美元,在福布斯排行榜上排名第101位,在阿里巴巴集团IPO之前,王健林是中国最富有的人。

  《马卡报》文中还指出,王健林曾花费2800万美元购买了一幅毕加索的名画,也有人称他是中国最有艺术品味的富人。另外他还热爱足球,曾自掏腰包把卡马乔请到中国,现在他又对西班牙产生了兴趣。王健林准备花费2.56亿欧元买下位于马德里市中心的地标建筑-西班牙大厦。王健林和马竞的合作早就开始,2011年12月,马竞就与万达集团以及中国足协签署了培养青少年球员的协议。2012年9月,10名中国小球员来到马竞青训营学习、锻炼,王健林本人也曾前往马竞俱乐部拜访,上赛季还观看了马竞对AC米兰的冠军杯比赛。

  (席尔瓦)

 

文章关键词: 马竞万达王健林马德里竞技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朝韩巡逻艇在西部交界海域互相炮击
  • 体育六连冠!体操世锦赛男团逆转胜日本0.1分
  • 娱乐劳伦斯首回应艳照事件:我的身体我做主
  • 财经发改委系落马官员已有19人 价格司最密集
  • 科技男子交定金拿不到iPhone 状告移动公司
  • 博客马未都:闲话记忆中的信天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打喷嚏可能骨折 “玻璃人”自学考上名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