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手一句话揭出巴萨霸道总裁 巴萨上赛季缺的就是这个

2014年09月01日10:3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巴萨的“霸道总裁”恩里克巴萨的“霸道总裁”恩里克

  新浪体育讯 “这个赛季的巴萨比上赛季的巴萨激烈多了。他们给你要压,不让你踢起来。”比利亚雷亚尔主教练马塞利诺赛后评价巴萨道。在昨晚,黄色潜水艇在主场0比1输给了巴萨。

  让巴萨突变的人,就是路易斯-恩里克。恩里克认为“只要我们充满斗志,我们谁都可以战胜”。西甲两轮打完,可以看出路易斯-恩里克不是瓜迪奥拉那样的改革大师和战术大师,同时也可以看出路易斯-恩里克性格里强硬的一面在球场上的反映。在球员时代,路易斯-恩里克就是一位铁血硬汉,他也要求他的球员们如此。

  德乌洛费乌是第一位路易斯-恩里克铁腕的牺牲品,这位从埃弗顿租借回归的潜力新星还没获得自己在巴萨一队的第一个正式号码,就又被租借到塞维利亚。路易斯-恩里克在季前赛热身的时候批评德乌洛费乌不参加防守。之后他又解释将德乌洛费乌租借出队是“个人决定”,而后者加盟塞维利亚之后发了狠话“要证明路易斯-恩里克错了”。

  放弃德乌洛费乌不能说明恩里克不爱用年轻球员,而恰恰相反,恩里克在对待年轻球员问题上的坚决性比瓜迪奥拉有过之而无不及。穆尼尔和桑德罗连续上演处子秀,并取得处子进球。穆尼尔还连续两场首发,刚刚伤愈的内马尔为之替补,之前一轮佩德罗也当过他的替补。拉菲尼亚也连续首发,这位小将被恩里克用做前锋和中场。

  在哈维的问题上,恩里克也处理的令人吃惊。伊涅斯塔受伤,马斯切拉诺停赛,这时候哈维依旧替补,他自2000年以来第一次在没有伤停的情况下连续两场联赛没有首发。拉菲尼亚顶替了伊涅斯塔的位置,而拉基蒂奇继续出任右中场,直到第75分钟哈维再替换拉菲尼亚出场。哈维之前承认“是恩里克让我决定留下来”,不然他早在今年夏天就离开了。西班牙媒体披露,恩里克让哈维留下来,但也说明了情况,不保证哈维的首发位置,一切听他安排。

  路易斯-恩里克强调防守,这点在球员的执行上可以看的很明白。拉基蒂奇、拉菲尼亚的前插,比上赛季哈维、伊涅斯塔少了很多。阿尔维斯继续承担进攻责任,而阿尔巴则助攻减少了。球队从前场开始压迫,中场开始铁血防守。2000万欧元买来的中后卫马蒂厄,在防守的时候总是令人战战兢兢,他的解围多次给了比利亚雷亚尔球员机会。然而,过去两场比赛,守门员布拉沃却没有遭遇大的挑战。因为巴萨整体防守更好了。

  虽然说除了冒出来的新人,巴萨在进攻上没有更多眼前一亮的东西,但防守的加强,以及球员们信念上的坚定,让人们更加对新赛季的巴萨充满期待。(周博)

文章关键词: 巴萨恩里克巴塞罗那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女友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城管围殴摆摊学生事件该如何处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