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VS内马尔!巴西阿根廷10月在鸟巢PK南美超级德比

2014年04月17日22:4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巴西与阿根廷这两支多次夺得过世界杯冠军的球队,今年10月11日晚上将在北京的国家体育场“鸟巢”,争夺南美超级德比杯。这也是“鸟巢”首次举办两支世界杯冠军球队的比赛,届时内马尔和梅西两名同在巴萨效力的世界顶级球星将各为其主,展开较量。

  新华社记者从本届赛事投资方北京时博国际体育赛事有限公司获悉,根据他们所签署的协议显示,梅西、内马尔、伊瓜因、迪玛利亚、阿奎罗、路易斯、阿尔维斯、马塞洛、丹特等双方球队参加世界杯的主力都将来北京参赛。以这些球员为核心组成的巴西队和阿根廷队位居今年巴西世界杯最具夺冠实力的球队之列。

  4月17日,南美足联官网发布了比赛的相关信息。内马尔领衔的巴西队去年10月曾在此和非洲冠军赞比亚队进行了一场国际足联的A级比赛,而梅西曾在此率领阿根廷国奥队夺得2008年奥运会足球冠军,不过,巴西与阿根廷两支世界杯冠军队在此同场较量,还是“鸟巢”历史上的第一回。

  据了解,此次在北京举办的比赛,经过协商,进行了改制,如将原来主客场双回合的赛制改为单场决胜,同时也将这项赛事原来规定的双方只能派出在本土效力球员出战,改为要求双方各自组成最强阵容参赛。“南美超级德比杯“的前身是1914年创立的“尼古拉莱奥斯杯”,有着长久的历史传承和美誉度,是巴西与阿根廷两支南美王者球队之间不定期进行较量的一项特殊比赛。此前已举办过十多届。今年的这届“南美超级德比杯”,同时也是国际足联的A级比赛。(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警方辟谣“男子闯红灯被枪毙”
  • 体育常规赛总结:权力交接 奖项预测:阿杜MVP
  • 娱乐赵本山:二人转香港照样受宠 别排挤韩剧
  • 财经高层批示严查华润掌门宋林遇阻被顶近1年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我的第一次触网
  • 博客易中天:中华民族为什么没有信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雷人笔记本现“人不猥琐枉少年”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