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星矢告诉你什么才是流星拳 他要让铁打主力当替补

2013年10月06日09:24  新浪体育 微博
莫拉塔打进扳平1球莫拉塔打进扳平1球

  新浪体育讯 莫拉塔重返瓦伦西亚城市球场,是马德里媒体赛前重点渲染的一个主题,因为这个球场是莫拉塔职业生涯中的一个里程碑:上赛季,他在瓦伦西亚城市球场为皇马[微博]完成绝杀,那也是他在皇马一队取得的第一个正式比赛进球。过了一个赛季,皇马再次来到瓦伦西亚城市球场,莫拉塔自然是人们关注的对象。安切洛蒂赛前模棱两可地表示:“莫拉塔有可能首发。”根据这句话,众多媒体都相信,意大利教练将安排莫拉塔首发登场,以让后者在属于自己的宝地重新寻找进球的感觉。

  不过安切洛蒂忽悠了媒体一把,对莱万特的比赛,首发的依然是本泽马,尽管法国人早已失去民心。比赛第69分钟,皇马1比1与莱万特战平,安切洛蒂让莫拉塔上场,而他换下的并不是本泽马,而是伊斯科。刚刚上场,莫拉塔就为球队制造一次得分良机,当时C罗前场抢断后传球,本泽马禁区边缘劲射被扑出,莫拉塔禁区右侧传中,马塞洛10码处射高。

  第86分钟,莱万特再次反超比分,将皇马推入绝境。在巴萨[微博]表现依然强劲的情况下,一旦输球,皇马将和上赛季一样,在10月份就早早告别联赛冠军的争夺。好在关键时刻,几位年轻球员发挥了重要了作用,先是赫塞突破两人后,在面对另两名球员时把球拨给站在禁区弧线上的瓦拉内,接着法国后卫把球轻轻一推,皮球传至莫拉塔脚下,莫拉塔在两名莱万特球员的包夹下,一脚劲射,2比2,莫拉塔帮助皇马扳平比分!进球后的莫拉塔来不及庆祝,直接跑进球网抱住皮球奔向中圈。

  莫拉塔为濒临死亡的皇马救回一口气,而最后时刻,C罗为打入绝杀进球,皇马得以获得胜利。和上赛季一样,莫拉塔再次让皇马死里逃生,他就像圣斗士星矢一样在看似毫无希望的时候带来希望的曙光。他在危急时刻帮助皇马扳平比分,为球队最后的胜利奠定基础。上赛季,莫拉塔也曾在对莱万特的比赛中取得进球,那场比赛,他在第82分钟才替换厄齐尔登场,当时比分为1比1,而1分钟之后,他就将阿隆索发出的任意球顶入对方网窝,帮助皇马取得胜利。那个进球永远留在莫拉塔的记忆中:“我一直在想,有朝一日必须要取得这样的进球。在皇马,你从小接受的教育就是必须要拼争到最后一刻。”当时他把那个进球献给一位生病的朋友,那位朋友现在已经痊愈,而无论如何,莫拉塔都感觉,必须回报俱乐部对他的信任。

  甚至穆里尼奥都来沾光,他表示:“莫拉塔能成长、进步,功劳在我。是我不让他到别的球队去的。”在那场对莱万特的比赛后,莫拉塔上赛季总共踢了449分钟的比赛。莫拉塔在不断成长,从上赛季对莱万特的进球,到本场的进球,相隔了328天。在这将近一年的时间里,莫拉塔获得了不少的荣誉,比如他成为了21岁以下欧青赛的冠军和最佳射手(5场比赛打入4球)。在伊瓜因离开后,他已是皇马的第二前锋,俱乐部相信他——今夏皇马收到了不少报价,但俱乐部高层不让莫拉塔走人。皇马球迷也支持莫拉塔,在伯纳乌的每场比赛,球迷在嘘本泽马的同时,也都会高喊莫拉塔的名字。

  莫拉塔的目标是在皇马赢得一席之地,他要打破阻碍他通向主力位置的城墙,证明自己不是匆匆过客,而是一个现实的存在。上场时间方面,莫拉塔感觉还不够,到目前为此,他只踢了16分钟的冠军杯,80分钟的联赛。但他已经有不错的表现。安切洛蒂赛后也称赞说:“莫拉塔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我认为他一直都可以上场。当然,他还欠缺本泽马拥有的经验,他还年轻,但很有激情,在禁区内也很有技巧。”

  与本泽马相比,莫拉塔的更显高效。法国人再次在球门前无功而返,形象苍白,他已经有6场比赛未能取得进球,包括5场联赛,1场冠军杯。或许到了给莫拉塔首发机会的时候了。在皇马一队,莫拉塔踢了25场比赛,但上场时间只有700多分钟,折算一下,还不到8场比赛。被伯纳乌誉为“新劳尔”的莫拉塔,得到的机会远没有劳尔当年那么多。既然皇马留下了他,那么在主力前锋本泽马表现糟糕的情况下,就该给新人更多的机会,莫拉塔的机会虽然少,但是却把握住一线队的时间,这名皇马星矢告诉本泽马什么才是天马流星拳。让本泽马替补,让莫拉塔首发,这也是球迷的呼声。

  (塞尔吉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