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出道10年了!10张老图解读CR7从小P孩变巨星

2013年08月13日09:5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0年前的2003年8月,葡萄牙里斯本,一场友谊赛在里斯本竞技和曼联之间展开,最终的结果是里斯本竞技3比1取得胜利,就在返回曼彻斯特的飞机上,罗伊-基恩向弗格森进言签下那个染着黄头发,会过人的小伙子,弗格森听取了爱徒的建议,仅仅两天后这个名叫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的小孩就以1200万英镑的转会费从里斯本竞技加盟曼联,自此开始了一段传奇经历。

10年前加盟曼联时,C罗还是个懵懂少年10年前加盟曼联时,C罗还是个懵懂少年

  2003-04赛季:1200万英镑身价加盟曼联

  那场友谊赛上的表现成功打动弗格森,C罗得以加盟英超豪门曼联。弗格森对C罗寄予厚望,将贝克汉姆留下来的7号球衣交给C罗。那个赛季,初出茅庐的C罗随曼联获得足总杯,并在葡萄牙本土举行的欧洲杯上憾负希腊,获得亚军。

加盟曼联的第二个赛季,C罗开始初露峥嵘
加盟曼联的第二个赛季,C罗开始初露峥嵘加盟曼联的第二个赛季,C罗开始初露峥嵘

  2004-05赛季:尽管没有获得冠军却逐渐成为曼联主力

  在这一年里,C罗取得长足进步,并逐渐成为弗格森所信任的主力,整个赛季他为曼联出场50次进9球助攻10次,不过曼联赛季终了却没获得任何冠军。

德国世界杯上,C罗和鲁尼反目成仇德国世界杯上,C罗和鲁尼反目成仇

  2005-06赛季:年度最佳新秀

  这一年对C罗来说很不平常,他的父亲去世了,在家人离世的悲痛中,C罗参加了曼联的第1000场英超赛事。同年,他获得了国际足联年度最佳新秀的称号,并获得了2006年足总杯,之后又代表葡萄牙国家队闯入世界杯四强。而与此同时,皇马也开始注意到这名葡萄牙少年。

C罗将下一个目标放在了欧冠联赛C罗将下一个目标放在了欧冠联赛

  2006-07赛季:获得英超冠军

  C罗与曼联续约,他也如愿以偿获得加盟曼联之后的第一个英超冠军,葡萄牙人的梦想远不止这么简单,他希望获得冠军杯的冠军,在这一年的欧冠联赛中,曼联半决赛被AC米兰淘汰。

2007-08赛季,C罗在曼联获得巨大成功并获得金球奖2007-08赛季,C罗在曼联获得巨大成功并获得金球奖

  2007-08赛季:在曼联如神的一个赛季

  这是完全属于C罗的一个赛季。曼联成功卫冕英超冠军,在欧冠联赛决赛中也击败切尔西获得冠军。毫无疑问,C罗是整个赛季曼联队中发挥最为稳定和出色的球员,尽管欧冠决赛里他踢丢了一个点球。C罗在英超打进31个进球,此外还获得欧冠的最佳射手,并最终拿到了他梦寐以求的那座金球奖,成为这个星球上最出色的足球运动员。

曼联连续第二年进入欧冠决赛结果完败于巴萨曼联连续第二年进入欧冠决赛结果完败于巴萨

  2008-09赛季:被瓜迪奥拉的巴萨击碎卫冕欧冠之梦

  赛季之初,C罗差点转会皇马,最后时刻他决定继续留在曼联。曼联再次拿到英超和联赛杯冠军,但在欧冠决赛中完败于瓜迪奥拉率领的巴萨,欧冠卫冕的梦想破碎。

9600万欧元转会皇马,C罗成为世界上身价最高的球员9600万欧元转会皇马,C罗成为世界上身价最高的球员

  2009-10赛季:1、2、3……HALA MADRID!

  C罗成为这个星球上身价最高的足球运动员,他以9600万欧元的身价从曼联转会皇马。在西甲的第一个赛季,他33场联赛打进35球,皇马没有扳倒巴萨。在南非世界杯上,C罗的葡萄牙国家队也在淘汰赛中被西班牙击败。

C罗为皇马夺回阔别18年之久的国王杯冠军C罗为皇马夺回阔别18年之久的国王杯冠军

  2010-11赛季:为皇马捧得阔别18年的国王杯

  劳尔离队后,C罗继承了7号球衣,他在联赛34场比赛中打进40球获得欧洲金靴,尽管穆里尼奥的皇马还是没能取得西甲冠军,但在国王杯两回合决赛里,凭借着C罗的进球,皇马重新捧回了阔别马德里18年之久的国王杯。

C罗的进球让巴萨的诺坎普球场鸦雀无声C罗的进球让巴萨的诺坎普球场鸦雀无声

  2011-12赛季:进球让诺坎普鸦雀无声

  在这个赛季,C罗在联赛中保持全勤,38场比赛打进46球,他在客场与巴萨的比赛中进球后做出“冷静”的庆祝动作,让诺坎普鸦雀无声,皇马最终成功击败巴萨获得西甲冠军。欧冠联赛半决赛,皇马点球大战遗憾负于拜仁,C罗踢飞一记点球。

失败的一个赛季,C罗与穆里尼奥决裂失败的一个赛季,C罗与穆里尼奥决裂

  2012-13赛季:和穆里尼奥正式决裂

  皇马开局不佳,最终在西甲被巴萨夺走冠军,国王杯决赛里输给马竞,欧冠半决赛被多特蒙德再度淘汰,在这个彻头彻尾失败的赛季中,C罗与主帅穆里尼奥的矛盾显露出来,两人最终走向决裂。

  (何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友谊赛阿甲南俱杯串关] [买竞彩豪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