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鲁伊夫:巴萨买内马尔重建是外行 学拜仁多特是王道

2013年05月29日12:1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周二,巴萨“教父”克鲁伊夫接受了加泰罗尼亚电台的专访,访谈中他谈到了巴萨的现状,也对巴萨引进内马尔发表了看法。在“教父”眼中,比个人更重要的是球队整体,“他究竟怎么样,还有待观察。是不是需要引进他?你可以同意或者不同意。我们现在不是谈论球员的足球水平,我想象着他(内马尔)很不错,但我从没见过他,事实上,最重要的是组建一支球队。”

  克鲁伊夫还指出:“组建一支球队并不等于买球员。哪怕你有再多的钱,事实也会证明这并不重要。”他拿拜仁慕尼黑和多特蒙德作为例子:“金钱是第二位的,足球才是第一位的。如果你注意观察的话,就会发现参加欧冠决赛的两支球队背后没有任何俄罗斯人或者阿拉伯人,在他们背后的是懂足球的人。巴萨99%的高层都不应该参与引援,因为他们对此一无所知,必须让懂足球的人来操作。”

  克鲁伊夫认为,把组建球队的工作交给“懂足球的人”是最重要的,“你要把工作集中到俱乐部和球队本身,最重要的是足球本身。过去和现在不同,像拉波尔塔时代,拉波尔塔会完成执行贝吉里斯坦、里杰卡尔德和我的建议。当然我们也有过失误,比如引进伊布,拉波尔塔因为这事付出了代价。”

  克鲁伊夫还对比拉诺瓦的身体状况表示了担忧:“蒂托没有瓜迪奥拉那样的力量,也没有那么多的经验,他有个大问题,那就是有病在身。最重要的还是健康。如果我能做主,那么在他缺阵的两个月里,我会去问问里杰卡尔或者瓜迪奥拉能不能顶上两个月。”

  克鲁伊夫劝比拉诺瓦离开主帅职位:“我动过心脏手术,如果身体状态不能达到百分之百,你能执教巴萨吗?我会对蒂托说:‘先照顾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哪怕非常困难,你有时候也要做出决定。”

  谈到巴尔德斯的离开,克鲁伊夫也表示自己无法理解,但相信背后一定发生了什么,“在巴萨长大的小伙子要离开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这是非常怪异的,但我也不知道他的动机。”

  最后克鲁伊夫还谈到了穆里尼奥:“对他的行为,大家也是无可奈何。如果你挑衅自己最好的球员,那是要激励他们,而不是伤害他们。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穆里尼奥的罪过不只是现在,而是两三年来都是如此。他已经成为了过去,但如果他还这么做的话,那无论到哪里都很难取得成功。他给皇马带来了一小点的帮助,但却让自己很受伤。”

  有意思的是,克鲁伊夫在接受采访前,还制造过戏剧性的一幕:他向加泰罗尼亚电台的记者索要5欧元的打车费。加泰罗尼亚电台的记者阿历克斯在推特上透露:“克鲁伊夫是打车来到电台的。到了之后就向我们要5欧元,说要付打车费。克鲁伊夫真伟大,他就是上帝。我相信,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原因很简单,克鲁伊夫从来不带钱....。.”

  几年前的春晚小品中,赵本山有这样一句台词:“来时的火车票谁给报了。”在小品中,这是赵本山的最后一个愿望。虽然当时只是本山大叔的一句玩笑话,但如今这一幕却在西班牙上演了,而且谁也想不到,“主演”竟然是堂堂正正的巴萨现代王朝的开山祖师。

  (伊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