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伤伤!巴萨伤出了矛盾 哈维普约尔伤停背后藏着隐情

2013年03月18日10:1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球员伤病的问题上,巴塞罗那俱乐部和西班牙国家队再次产生了摩擦。哈维表示自己想到国家队去,但巴萨队医却对西班牙国家队发出警告,与此同时,普约尔在国家队比赛前突然接受手术,也令人感到惊讶。而类似事情在巴萨球员身上并不是第一次发生。

  “哈维给我打了电话,他跟我说,他想到国家队来。”上周五,在公布西班牙国家队名单后,西班牙队主帅博斯克说了这样一句再清楚不过的话。然而,巴萨俱乐部队医组的组长普鲁纳却提出警告,说哈维上场是一种冒险,为此,他甚至公开呼吁博斯克不要用哈维:“哈维到国家队令我们十分担心。他的右腿二头肌刚刚旧伤复发,对米兰的比赛的影响不大,但他的伤病未能治愈,哈维必须要小心,要获得呵护,合理分配工作任务。我们跟国家队的队医交流过。我们要给出什么信号?别让他带伤回来,要知道我们还有很多的比赛要踢。”

  值得一提的是,上次在国家队集训期间,哈维就被查出有伤。客场对AC米兰的比赛他伤愈复出,但再次受伤。他休息了一段,参加了对AC米兰的第二回合比赛,而且踢满了90分钟。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博斯克表示,哈维是想到国家队的,至于能不能参加对芬兰和法国的比赛,那又另说。

  而普约尔的突然接受手术,也让人感到意外。普约尔是在3月15日晚接受膝部手术的,他何时复出目前并无定论,但几乎可以肯定的是,他将缺席冠军杯1/4决赛对巴黎圣日耳曼的两回合比赛。许多人都对普约尔突然接受手术感到意外,因为此前巴萨俱乐部一直表示,对AC米兰的比赛,普约尔之所以被排除出首发阵容,并不是因为身体的原因,而是纯粹的技术决定,而且这些天巴萨也从未发布有关普约尔伤情的任何通告。

  倒是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博斯克率先确认了普约尔的伤情。在国家队的新闻发布会上,博斯克表示,他与普约尔有过交流,获知了普约尔的伤病。“我跟他谈过,他有些伤病。我想要到国家队来,但我们选择不征召他,因为他的身体并不是百分百好。”

  在普约尔接受手术的消息公布后,巴萨队医普鲁纳解释了一些细节,首先他透露,普约尔从去年10月开始就有伤病了,至于普约尔的恢复期,现在并无定论,“可能是6个星期,也可能是4个或者8个星期。”为什么突然在国家队比赛之前让普约尔接受手术,而之前却没有普约尔伤情的一点通报?普鲁纳表示,这是普约尔自己的决定,“我们昨天看到他的时候,他很痛苦,他想尽快解除痛苦,所以我们决定立即给他动手术。这是他的旧伤,还是同样的问题,膝盖,去年他就因为膝盖问题没有参加2012年的欧洲杯。我们采用关节镜检查的方法,我们发现普约尔膝盖内的部分软骨已经轻微受损,所以我们决定把它从中清理出来。”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每日体育报》关于哈维和普约尔是否应该从国家队淡出,进行了一个专版讨论。有说是,有说不,但不管怎样都说明了哈维和普约尔的现状,他们伤病和年龄的问题,让他们应付两线比赛比年轻时困难的多。(伊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