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欧冠100场1记录排第一 2夺冠均小组第二就差皇马

2012年11月23日11:5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前往曼彻斯特城,那座穆里尼奥熟悉的城市,在伊蒂哈德球场的夜晚见证了一大伟大记录的诞生,就是欧冠赛事最年轻的百场教练。虽然皇马最终没有用一场胜利给穆里尼奥的记录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这丝毫掩盖不了这名葡萄牙籍教练在欧冠赛场的辉煌成就。让我们一一来见证穆里尼奥在欧冠赛场的百场:

  1.穆里尼奥是欧冠历史上第5位达到欧冠百场执教记录的教练。

  2.穆里尼奥是最年轻达到欧冠百场记录的教练,仅仅只有49岁。安切洛蒂51岁达到这一纪录,温格跟希斯菲尔德都是在58岁完成了百场执教目标,而弗格森则是在第62岁时才踏进欧冠百场教练行列。

  3.穆里尼奥的百场欧冠记录:54胜,26平,20负。打进167球,丢86球,胜率达54%。

  4.穆里尼奥之前分别在2004年率领波尔图以及2010年率领国际米兰赢得欧冠冠军。

  5.穆里尼奥在皇马的欧冠成绩最好,分别为20胜6平3负。在2010年执教皇马后,穆里尼奥带领皇马结束长达6年无缘晋级欧冠8强的尴尬纪录,而且两次都杀入欧冠半决赛。

  6.穆里尼奥此前赢得的2次欧冠冠军,当时带领的球队均为小组第二出线,(2004年的波尔图以及2010年的国际米兰)。

  (北江户川)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