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14队进球比不过梅西1人 史上第一?再进8球就够了

2012年11月19日10:3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梅西已经将出色的表现当成习惯,以至于球迷们也形成习惯,对他的惊人数据习以为常。如果时光往前10年,人们是无法想象有谁能在现代足坛制造这么惊人的数据,但现在人们会说,“噢,梅西又进球了”。

  数字是不会说谎的,梅西在西甲[微博]12轮比赛中打进了17粒进球。这个数字意味着,梅西一个人的进球数,比14支西甲球队的全队进球数还多。只有巴萨[微博](39球)、皇马[微博](32球)、马竞(24球)、拉科鲁尼亚(18球)、贝蒂斯(18球),毕尔巴鄂竞技则与梅西进了一样多的球。

吗西甲只有6支球队比梅西进球多

  梅西12场进17球,让他以巨大优势领跑西甲射手榜和欧洲射手榜。梅西在西甲比第二名C罗多了5粒进球,比法尔考多了7粒进球,尽管C罗场均1球、法尔考12场10球的数字同样是巨星级的,但他们都只能被梅西甩在身后。梅西本赛季平均每60分钟就在西甲打进一粒进球,去年同期他完成了15粒进球,平均68分钟进1球。

  梅西的出色,不仅在于他超出这个时代的其他球员,更在于他能自我突破。梅西2011/12赛季曾在西甲打进50球,联赛上半场曾打进22球,是个人最好纪录。而现在,在西甲半程还7场比赛的情况下,梅西离追平自己的半程进球纪录只有5球差距。

  难怪在巴萨3比1战胜萨拉戈萨之后,萨拉戈萨主教练希门内斯说:“比赛被拥有梅西的球队赢得,而他们拥有梅西。”梅西在比赛中打进2球,并助攻队友宋完成了加盟巴萨后的处子球。

  我们不会怀疑梅西能够再次超越自我,同样也不会怀疑他能够超越历史上任何传奇。梅西已经超越了贝利[微博]的一年75球纪录,他现在在冲击盖德-穆勒1972年制造的一年85球纪录。梅西2012年已经为巴萨打进66球,为阿根廷打进12球,离追平穆勒还有7球差距,离超越穆勒还有8球差距。梅西还有8场比赛来冲击穆勒的纪录。

么梅西离超越穆勒还差8球

  在2012年冬歇期到来之前,巴萨还有5场西甲比赛,2场欧冠比赛,以及一场国王杯比赛。先后是:欧冠客场对阵莫斯科斯巴达,西甲客场对莱万特,国王杯主场对阿拉维斯,西甲主场对毕尔巴鄂竞技,欧冠主场对本菲卡,西甲客场对贝蒂斯,西甲主场对马德里竞技,西甲客场对巴拉多利德。如果巴萨国王杯1/16决赛晋级,那还有两场国王杯比赛,也就是总共有10场比赛。

  还有一项数据令人咋舌,梅西在2012年还助攻23次,这样的话,梅西2012年进球加上助攻数达到了101次。其中在巴萨梅西打进66球,助攻22次,在阿根廷国家队打进12球,助攻1次。

  在停歇两天后,梅西又将迎来欧冠的比赛,他从2009年到2012年连续4年成为欧冠最佳射手,如今他要冲击范尼的历史射手榜第二的位置,并继续向劳尔的欧冠历史射手王宝座靠近。梅西现在在欧冠中打进54球,离范尼的56球只有2球差距(仅限欧冠正赛),离劳尔71球也不算太远。

  (周小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