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贝尔黄金一代背后的男人

2016年06月21日08: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威尔士黄金一代背后的男人——约翰-托沙克威尔士黄金一代背后的男人——约翰-托沙克

  新浪体育讯  在法国图卢兹市政球场,上演了可能是本届欧洲杯至今为止场面最悬殊的比赛,威尔士3-0完胜俄罗斯,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16强,如果贝尔们的射门运气更好一点,这个比分甚至可能会大到离谱。[人工智能预测德西赛果+CD组结局][近8场净赚627%!][1元看]

  时隔58年重返国家大赛的舞台,威尔士上来就创造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奇迹。现在,很多人都开始憧憬,憧憬威尔士能更进一步。这样的期盼并非没有理由,由于之后的两个对手都不会是绝对强队,现在甚至有不少人看好威尔士能闯进4强。

托沙克,威尔士黄金一代的奠基人托沙克,威尔士黄金一代的奠基人

  在这个威尔士举“国”欢庆的时刻,贝尔、拉姆塞们是全民英雄,主教练科尔曼获得如潮赞誉,贝拉米则在演播室回忆起前任主帅,因抑郁症自杀的斯皮德,一度难掩泪水。然而,鲜有人会记起约翰-托沙克这个名字,更鲜有人知道的是,这支威尔士的众多青年才俊其实都源自他的慧眼识珠。

  威尔士的崛起之路走得漫长而曲折,从暌违国际赛场58年之久,到如今已经闯进欧洲杯的16强,这样的飞跃离不开贝尔、拉姆塞等球员构成的黄金一代,而黄金一代的起点正是托沙克。

  2004年开始,托沙克成为威尔士的新任主帅,他所要面对的是一个不好收拾的烂摊子——球队严重老化,多位老将在这个时候选择退出。托沙克有着自己的规划,他当机立断,开始对球队进行重建,更多的年轻人被招入球队,“我们需要一个长远的计划”,托沙克说。

  “现在往回看,执教威尔士是一份很艰难的工作,不管别人是怎么说我的,但我确实懂得如何管理一支球队,我把斯旺西从第四级联赛带到了第一级,我曾两次执教皇马,赢过西甲冠军,我曾在5个不同的国家获得过冠军。”

  “我能听懂6种批评我的语言,但是你要明白,威尔士主帅的工作是最困难的。你接过的是一支平均年龄28岁的球队,一些老队员退役,这是完全的重建工作。在国家队你不能买卖球员,相信我,有很多球员我真的很想把他们卖掉。”

黄金一代众多球员都是托沙克培养的黄金一代众多球员都是托沙克培养的

  从现在回头看,虽然艰难,但托沙克的工作完成得可以用“相当出色”来形容。在托沙克提拔进队的43名球员中,有14个出现在了威尔士本届欧洲杯的23人名单之中,其中就包括贝尔、拉姆塞、乔-阿伦和阿什利-威廉姆斯,也就是所谓黄金一代的中流砥柱。首场面对斯洛伐克的比赛中,科尔曼一共使用了14名球员,其中有9位是在托沙克手下迎来的国家队首秀。

  这个过程并不容易,托沙克回忆说:“很难招募到效力英超的球员,我总是记得征召阿什利-威廉姆斯时发生的事情,他的祖父是威尔士人,我们去次级别联赛看了他的比赛,看了半场,然后我们就需要离开,去看卡迪夫与谢菲尔德联的比赛,因为莱德利可能正在参赛。这就是当时的情况,我们找寻所有一切可能的球员。”

10年前,托沙克和贝尔10年前,托沙克和贝尔

  回忆起当年的贝尔,托沙克说:“我得承认,最开始的时候,对他我并不十分确认。但看看贝尔现在,一位全面的球员。我起初总是担心贝尔的伤病,有段时间这已经成为他心理上的问题。”

  不过,托沙克的运气并不好,他没能亲自等到贝尔们的成熟,伤病确实成为了影响威尔士前进最大的障碍。当时,威尔士无缘2008年的欧洲杯,虽然之后曾3-0击败苏格兰——这给了很多人希望,“那场比赛拉姆塞踢得很棒,乔-阿伦在那场比赛迎来首秀,我说我们需要耐心,因为我知道就快到收获的时候了。”托沙克说。

  “然后拉姆塞受伤了,在斯托克城的客场,他的腿被踢断了,在之后的6个月,有5个球员在接受手术,其中就包括贝尔。打击一个接着一个,那是我职业生涯唯一一次感到无助。”

  不是所有人都愿意相信时间,托沙克也输给了时间,他离开了威尔士的帅位,之后的故事很多人并不陌生,斯皮德和科尔曼先后执教,在托沙克离开的第6年,“红龙”站在了欧洲最高水平的舞台上,并且丝毫都不怯场。

  如今,托沙克在北非国家摩洛哥执教,威尔士首场比赛战胜斯洛伐克创造历史,他甚至没能在电视机前见证,“我在这边正好有场比赛,所以我错过了这场比赛(威尔士对阵斯洛伐克),但我接到了我儿子的电话,他现在在斯旺西U21执教,他告诉我比赛的进程,告诉我威尔士的表现很好,这真的很棒。”

  “我做了我能做的,我喜欢这么思考问题——至少我们让下一任主帅的工作变得轻松了一点。”托沙克说。

  (荷西)

文章关键词:威尔士贝尔欧洲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