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欧洲杯射手王竟是他 C罗该找他取经?

2016年06月16日04: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斯坦库庆祝进球斯坦库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本届欧洲杯,进球数偏少,这受到了不少球迷的吐槽。今晚瑞士对阵罗马尼亚的比赛,依旧延续着进球偏少的情景。这场比赛过后,本届欧洲杯也诞生了一些非常奇葩的数据。[人工智能剧透英伦内战!][法国赛果+盘口+大小球全中][促销]

  瑞士面对罗马尼亚,利希施泰纳拉人送给罗马尼亚点球,后者由斯坦库主罚,他一蹴而就,轻松将球罚入。但罗马尼亚没能将领先保持到比赛结束,最终瑞士队1-1将比分扳平,两队谁也没能奈何谁。

  球迷不难发现,罗马尼亚本届欧洲杯上截至目前只攻入了两球,但这两球却都是点球。反观本届欧洲杯其他23队,他们截至目前也没能获得哪怕一粒点球。上一次欧洲杯上发生一支球队连续两场比赛获得点球的场景,还是2004年,当时英格兰队曾连续两场比赛获得点球。

  值得一提的是,罗马尼亚的这两粒点球,都是由斯坦库罚入,他也因此成为了欧洲杯历史上,单届大赛罚入两粒点球的历史第三人,此前丹麦中场弗兰克-阿内森曾在1984年做到过,而西班牙中场门迭塔则在2000年也做到过。

球迷吐槽球迷吐槽

  如今暂列本届欧洲杯射手榜第一名的球员竟然是罗马尼亚中场斯坦库(法国比赛结束前),而他的两粒进球,都是依靠点球攻入,这无疑算得上奇景。有球迷便借此打趣C罗:“单场11射不进的C罗,是不是该向罗马尼亚和斯坦库取取经了?”

  欧洲杯射手榜上的奇景,也从侧面反映出,这种大赛中进球相对艰难,而本届欧洲杯尤为如此。欧洲杯首轮12场比赛过后(不含今晨两场),总计产生了22粒进球,场均进球数1.83个,这样的进球率,排名欧洲杯历史倒数第二,只有1968年欧洲杯的场均1.4球低于本届小组赛第一轮的平均进球数。

  (小九)

文章关键词:欧洲杯罗马尼亚C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