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秘书长自称无罪 否认支配贿赂巨款拒辞职

2015年06月04日20:1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巴黎6月3日体育专电 针对目前美国方面正在调查他涉嫌将1000万美元转移到另一位国际足联官员的账户一事,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3日坚称自己无罪。

  “我没什么要自责的,也确信自己无罪,甚至我不用为自己的清白辩护,”瓦尔克在接受法国一家电台采访时说。

  瓦尔克说,鉴于目前国际足联正受涉嫌贪腐的困扰,他不会辞职,而在新任国际足联主席产生后,自己会选择离开。

  目前,瓦尔克成为国际足联涉腐案的关键人物,他涉嫌在2008年通过国际足联将一笔来自南非的1000万美元资金转移到时任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主席杰克·沃纳的账户上。

  美国方面认为,这是一笔贿赂款,与南非获得2010年世界杯举办权有关。

  现年54岁的瓦尔克从2007年起担任国际足联秘书长。他说,自己只知道这笔款项,但没授权这笔转帐,“我没有权力支配这笔1000万美元的资金,况且它还是来自一个独立于国际足联之外的账户”。

  瓦尔克说,这笔钱是时任国际足联财务委员会主席格隆多纳按照规章汇出的。格隆多纳已于去年去世。

  南非方面称,这笔资金是用于支持杰克·沃纳负责的一个足球发展项目。沃纳也在美国方面正在调查的涉腐名单中。

  对于为何自己会被牵扯进此事中,瓦尔克表示很困惑。“南非政府作出决定,从2010年世界杯组委会的预算中拿出1000万美元用于支持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的一个足球发展计划。这不是国际足联的资金,我不知道我在这起涉嫌腐败的案件中扮演什么角色。我在2007年才被任命为国际足联秘书长,我不知道自己与这起案件有什么联系,”他说。(完)

文章关键词: 世界杯国际足联秘书长辞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载458人客船在长江翻沉 权威解读5大疑问
  • 体育法网-小德首胜纳达尔 NBA-浪迹总决赛
  • 娱乐范冰冰李晨甜蜜遛狗狗 张馨予涅槃斩情丝
  • 财经日元对人民币入狂跌模式 赴日扫货正当时
  • 科技杨元庆内部讲话:我为什么换移动的头
  • 博客李亚玲力挺李晨:他没抹黑插刀前女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深大宣传片女主走红 网友惊呼女神(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