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体育部长:曾支付FIFA1000万美元 但并非行贿

2015年06月04日15:26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6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熙 张川石)南非体育和娱乐部长菲基利·姆巴鲁拉3日在约翰内斯堡举行新闻发布会,承认曾在2010年世界杯举办权申办过程中向国际足联支付1000万美元,但他再次否认了关于行贿的指控。

  美国司法部长林奇于5月27日在纽约布鲁克林举行新闻发布会上称,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申办过程中有很多行贿受贿行为。公布的起诉书显示,南非官员在申办过程中曾向前国际足联副主席杰克·华纳行贿超过1000万美元。

  姆巴鲁拉表示,南非曾向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支付1000万美元,这笔资金是用于一个促进海外非洲足球发展的项目。他说这个合作是光明正大的,并不存在任何行贿行为。

  姆巴鲁拉解释,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是非洲后裔最集中的地区,这也是南非要开展这项合作的原因。

  姆巴鲁拉说,南非并不能决定国际足联如何使用这笔资金,另外即使没有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的2张选票,南非一样赢得2010年世界杯举办权。

  姆巴鲁拉认为行贿指控是没有经过证实的,因为起诉方并不能提供确实可靠的证据。他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美国机构就世界杯行贿一事联系南非足协。

  2010年世界杯申办始于2004年,南非最终在申办中获胜,这也是世界杯第一次在非洲大陆举办。(完)

文章关键词: 世界杯行贿南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载458人客船在长江翻沉 权威解读5大疑问
  • 体育法网-小德首胜纳达尔 NBA-浪迹总决赛
  • 娱乐范冰冰李晨甜蜜遛狗狗 张馨予涅槃斩情丝
  • 财经日元对人民币入狂跌模式 赴日扫货正当时
  • 科技杨元庆内部讲话:我为什么换移动的头
  • 博客东方之星船长该不该弃船逃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深大宣传片女主走红 网友惊呼女神(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