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涉腐前副主席华纳抨击美国

2015年06月01日16:4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华盛顿5月31日体育专电 涉嫌贪腐的国际足联前副主席杰克·华纳日前抨击美国称,针对他及其他国际足联官员的指控动机源于美国没有获得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

  “所有指控都起源于美国在申办2022年世界杯上的失败”,杰克·华纳说,美国当局指控他和另外若干名国际足联官员有受贿行为,是因为“他们输给了卡塔尔,一个小国家……但是世界上没有任何国家是天生就应举办世界杯的”。

  华纳对美国的抨击来自于一个在脸书上的8分钟视频,他引用了一篇来自美国知名讽刺新闻网站《洋葱》上的文章。

  在视频中,华纳举着一篇标题为“国际足联疯狂宣称2015年夏季世界杯在美国举行”的文章。这篇讽刺性文章发表在27日。

  “为什么这篇文章出现在国际足联选举前两天,”华纳说。这位72岁的前国际足联副主席还曾经担任过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主席。据外电报道,在美国的要求下,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警方向华纳发出逮捕令,后者随即向警方自首,但坚称自己是清白的。他在支付了40万美元保释金后被释放。

  现年79岁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当地时间29日于瑞士苏黎世举行的主席选举中第五次当选。在此前谈及这一结果时,华纳说:“如果我是贪污犯,如果国际足联贪腐这么严重,那么布拉特怎能摆脱干系?”

  布拉特自1998年开始便担任国际足联主席,但这次美国方面的指控没有涉及他。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将分别在俄罗斯和卡塔尔举行。(完)

文章关键词: 国际足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韩国来华MERS患者病重 为何未婚先上?
  • 体育欧足联欲扩欧洲杯为世界杯 欧联赛22冠军
  • 娱乐张馨予好友曝李晨曾准备求婚 范冰冰插足
  • 财经温州炒房团再出江:传1人抢8套学区房
  • 科技马化腾:创业时曾假扮女孩陪聊
  • 博客中芭:《红色娘子军》剧创作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武书连2015中国1056所大学各学科排行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