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暄与贝利聊贝利:06世界杯曾预测意大利夺冠

2015年04月06日13: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段暄专访贝利段暄专访贝利

  新浪体育讯 2015年3月30日,广州一家五星级酒店,采访贝利[微博]。这是我第二次对贝利进行专访。

  第一次是在2006年,和一次商业活动有关,地点是北京。这一次地点换成了广州,专访同样安排在一次商业活动之后。

  06年由于是世界杯年,采访的问题多是围绕着世界杯展开,其中当然要球王预测冠军,贝利先说了三支有戏的球队,然后又补充了三支不能忽视的。谁说贝利是乌鸦嘴?预测的六支球队中包括了后来的冠军意大利队。

  这一次对于采访内容本身,我并没有报太大的期待。贝利作为一个足球外交家这些年游走四方,印象中,说了太多的官话套话好话。如果采访对象是离经叛逆,又刚刚为女朋友整过容的马拉多纳的话,一定会有趣很多。

  但我仍然渴望见到贝利。渴望见到足球史上最伟大的足球运动员。去年年底的时候贝利动了个大手术,一度进入了重病监护室,甚至有谣传说老爷子不行了。后来看到贝利病房里弹起吉他的画面,大家才放下心来。对于这次采访我们做了认真的讨论,我对编导说,做好【天下足球】最后一次采访贝利的准备。

  出现在我面前的贝利,和九年前一样,依然穿着赞助商的衣服,依然露着标志性的笑容。不过难掩疲惫之色,走进来的时候一瘸一拐。贝利坐下后我问他腿怎么回事儿?贝利说臀部有些问题。我知道贝利去年臀部动过一次手术,但我不知道腿脚不方便是手术后遗症造成的?还是这段时间真的给球王累坏了?

  就在去年年底出院后仅仅一个多月,贝利就开始了马不停蹄的商业活动。这一次来广州之前一周,贝利先后去了英国和澳大利亚。再加上此前的美国等地,简直就是一个疯狂的环球走穴之旅。我的第一个问题当然是关心他的健康,然后计划问到:“您年纪这么大了,大病初愈,为什么还这么拼?”这个“残忍”问题到了嘴边还是放弃了。

  和贝肯鲍尔,查尔顿这些足坛名宿相比,球王贝利似乎更接地气儿。媒体也更喜欢拿贝利开玩笑,做文章。贝利被打上了“乌鸦嘴”的标签。看前一段看媒体拿贝利打趣,提到梅西和C罗的对比,“贝利在巴塞罗那说梅西无双,而到了马德里改口C罗世界第一。”后来媒体又拿内马尔和贝利进行比较,估计给老人家惹急了,说出了“能拿现代音乐人和贝多芬比较么”的狠话。

  专访进行的很顺利,关于中国联赛的巴西球员热,贝利谈到了他的看法;关于C罗梅西谁最强,贝利没有回避,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关于“乌鸦嘴”的称号,贝利抱怨媒体对他的曲解;关于职业足球的发展,贝利坦言自己的担心;关于他足球生涯1283个进球哪个最漂亮?贝利的回答让我有些感动。

  采访结束后,我提出和贝利合影。贝利缓身从座位上站起来,热情的一把握住了我的手,紧紧地。面对镜头,又一次露出了标志性的笑容。

  这一次在广州的商业活动和广州恒大[微博]也有关,贝利自然要夸一下到场的卡纳瓦罗和埃尔克森[微博]。几天后,广州恒大在联赛中输给了对手,广州的媒体球迷抱怨说,都怪贝利。你看,不管贝利怎么解释,“乌鸦嘴”的帽子这辈子是摘不掉了。

 

文章关键词: 段暄贝利乌鸦嘴世界杯国际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NBA-哈登41分火箭胜雷霆 詹皇3双骑士胜
  • 娱乐王菲携女儿李嫣支持李亚鹏商业活动
  • 财经广州酝酿曲线刺激楼市 市长公开挺房价
  • 科技搜索引擎让人错觉更聪明
  • 博客空姐说“稍等”被乘客泼水和辣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5平米隔板房记录大学生的蚁居生活(组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