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将承办2019年女足世界杯

2015年03月20日02:4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巴黎3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国际足联19日消息,法国击败韩国,获得2019年女足世界杯和2018年20岁以下青年女足世界杯的主办权。

  这一消息于19日在瑞士苏黎世由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国际足联执行委员恩塞克拉共同宣布。当日法国和韩国申办团分别在各自的足协主席勒格拉埃和郑梦奎的率领下,在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会议上进行了陈述,稍后通过不记名投票决定了承办权的归属。

  最早对申办该届女足世界杯和青年女足世界杯表示兴趣的共有五方,英格兰[微博]、法国、韩国、新西兰和南非,去年10月份递交正式申办申请时仅剩法国和韩国。

  国际足联对申办方主要考察以下条件:成本效益、推广效应、创新潜力、世界杯遗产、基础设施,以及当地民众对足球的支持度和参与度等等。

  女足世界杯始创于1991年,每四年一届。今年6月6日至7月5日,第七届女足世界杯将在加拿大举行。

  作为世界足坛最重要的女足赛事,女足世界杯的参与度已经从1991年的45支球队参与预选赛,增长至今年的128支球队,是原来的近三倍;预选赛总数则由1991年的110场增长至今年这届世界杯前的398场。

  加拿大世界杯将成为女足世界杯扩容后的首届赛事,将有24支球队参加今年夏天的决赛阶段比赛,比往届多了8支球队。而1991年在中国举行首届女足世界杯时,仅12支球队参赛。

  日本女足是首支欧洲和北美之外的世界杯冠军球队,加拿大世界杯上她们将为卫冕而战。此前的6届女足世界杯共成就了4支冠军队伍,德国和美国女足各两次夺冠,日本队之外,挪威女足也曾登上世界杯的最高领奖台。(完)

文章关键词: 国际足联女足世界杯法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福建打下首虎!副省长徐钢被查(图/简历)
  • 体育NBA-哈登50+10火箭胜 湖人负创耻辱纪录
  • 娱乐独家:李银河谈张雨绮出轨称情有可原
  • 财经金锣集团病猪事件部分责任人被抓
  • 科技运营商日赚3.8亿 移动净利为电信联通3倍
  • 博客中日安保对话都谈了些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杭州1日现3起学生坠楼 或因压力过大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