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分!哈登创生涯新高 老冠军们见证新王登基

2015年03月20日11: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休城新王登基休城新王登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今天休斯顿火箭主场以118-108战胜丹佛掘金,本季横扫对手。詹姆斯-哈登打出生涯最华彩一战,他27投12中,其中三分球12中4,罚球25中22,得到生涯单场新高50分,另有10个篮板4次助攻。

  近4场哈登3场得分不足20,总共62投21中,命中率仅为33.9%。上一场战胜魔术,哈登14投4中仅得17分,但全队共有6人得分上双。赛后哈登表示:“这就是这支球队的美丽之处……不管我是否陷入挣扎,我们都能赢球,这是一件很棒的事儿。”

  但在季后赛临近之际,火箭仍需要MVP级别的哈登。恰在此时掘金找上门来。本季前3次交手,火箭不仅全胜,哈登也有一次三双,一次40+得分入账,掘金堪称是他最喜欢的对手之一。

  本场哈登也毫不手软。掘金开场并未安排优素福-纽基奇先发,反而排出一套内外线均迷你的小个阵容,本希望借此打出攻防转换,却不料被火箭屡屡打反击。为防哈登,掘金收缩防线,而这正中哈登下怀。他先是连续2次分球给底角的特雷沃-阿里扎命中3分。7分01秒,哈登又抓住对手内线协防阿里扎之机,中路长驱直入打成2+1。

  首节哈登拿下12分,半场便拿下22分。对哈登更有利的是,掘金场均送给对手26.6次罚球,在联盟倒数第一。半场哈登获得11次罚球,竟比掘金全队还多2次。全场哈登罚球25中22,出手数和命中数均追平生涯纪录(2013年12月27日对灰熊,哈登25罚22中)。

  第三节中段,火箭一度将分差拉大到18分,此时掘金派出纽基奇,并抓住主队防线内缩之际,由泰-劳森和兰迪-弗耶在中远距离频繁命中,一度将分差迫近到10分以内。好在火箭仍有哈登,他连投带突连得7分,率队重新取得11分的领先优势,仅用三节便砍下38分。

  火箭领先17分进入第四节。但就在人们以为哈登就此收枪入库时,掘金却“成人之美”,又掀起反扑,迫使哈登重新登场。随后,掘金进一步送上大礼,撤下纽基奇,为哈登搬走内线最后一道屏障,火箭一哥生涯最高分由此而来。

  终场前1分02秒,哈登2罚全中拿到47分,破生涯纪录(此前他的纪录,是2013年2月21日对雷霆时的46分)。37秒,他又三分中的,50分手到擒来。此球得手后,哈登面带微笑,主场球迷也纷纷起立欢呼。赛后,哈登将功劳归于队友,表示:“他们的表现令人难以置信,他们每场都有如此表现,所有荣誉属于上帝……我们的目标是夺冠,这只是开始。”

  本场火箭举行夺冠20周年庆典,诸多1994、1995年冠军队成员莅临现场。而就在这一欢庆日子里,哈登书写下生涯又一华丽篇章,就此宣告:20年后的今天,休斯顿新王登基!(魑魅)

文章关键词: 火箭掘金哈登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福建打下首虎!副省长徐钢被查(图/简历)
  • 体育NBA-哈登50+10火箭胜 湖人负创耻辱纪录
  • 娱乐独家:李银河谈张雨绮出轨称情有可原
  • 财经金锣集团病猪事件部分责任人被抓
  • 科技运营商日赚3.8亿 移动净利为电信联通3倍
  • 博客中日安保对话都谈了些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杭州1日现3起学生坠楼 或因压力过大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