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一尊神必成英格兰第一 这大杀器得这么用

2014年11月19日09: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鲁尼在国家队表现出色鲁尼在国家队表现出色

  新浪体育讯 一场3-1的完胜,鲁尼带领着英格兰击败了死敌苏格兰,作为队长的鲁尼表现出色,一人独进两球,成为球队获胜的头号功臣,而更值得一提的是,鲁尼距离英格兰国家队历史第一射手的王座又近了一步。

  《每日邮报》在赛后称赞鲁尼到:“是的,鲁尼!完美的队长如今距离查尔顿的进球纪录只剩下3个球的差距了。”《电讯报》称:“鲁尼的两个进球确保了球队的胜利。”《天空体育》则称:“鲁尼打进两球,英格兰让苏格兰沉默。”不难看出,鲁尼的表现已经得到了充分的认可。

  回到英格兰与苏格兰的比赛中,鲁尼的第一个进球出现在第48分钟,英格兰前场任意球进攻被顶出,威尔谢尔禁区边缘外劲射打在苏格兰球员罗伯逊的腿上弹回,鲁尼机敏的的头球攻门顶入左下角,这个进球也帮助英格兰确立了2球的领先优势。比赛第85分钟,又是鲁尼接到拉拉纳的助攻,小禁区前扫射将比恩锁定为3-1。

  2个进球,鲁尼再次成为了这场胜利的焦点,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比赛后,鲁尼的国家队进球数已经达到了46球,正式完成了对前辈格里夫斯(44球)的超越,独占英格兰历史射手榜的第三位,而当在鲁尼身前的只剩下博比-查尔顿(49球)和莱因克尔(48球)两位传奇了。考虑到鲁尼的年龄和进球效率,他成为英格兰的历史第一射手只是时间的问题,难怪莱因克尔在赛后忍不住的调侃道:“我已经能感到鲁尼在我身后的呼吸了……鲁尼从国家队退役了。”这无疑是鲁尼的骄傲。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鲁尼自己表现的非常谦虚,他说:“今晚对我们来说是一场很棒的胜利,赛前我们就说过苏格兰凯尔特人公园球场的气氛是非常恐怖的,我们必须展现出我们的实力,我们做到了。我们打进第一个球后,我就知道我们控制了比赛,当苏格兰扳回一球时,我们紧张了一会,不过很快便也用进球做了回击,这是场非常棒的胜利。”

  国家队比赛日的近两场比赛,鲁尼表现出色,共打进了3球,他在进攻端表现出的良好状态对于曼联来说无疑是个好信号,不知范加尔是否也会从这两场比赛中受到启发。由于斯图里奇的受伤,英格兰将鲁尼顶在了锋线上,在进攻中小胖也获得了更多的表现机会,2场比赛打进3个进球展现了很好的状态,这样的鲁尼或许也是现在的曼联所需要的。

  本赛季至今,鲁尼踢得最多的位置是前腰,由于伤病问题,近来范加尔在战术安排上对鲁尼做出了调整,小胖的位置已经更加靠后,基本已经形同一个中场球员了,尽管鲁尼完全有这样的能力,但是对于他超强的进攻能力来说,这样的调整无疑是浪费。

  本赛季范佩西状态不佳,而被寄予厚望的法尔考则因伤迟迟无法展现最强的实力,在这样的情况下,将鲁尼顶在锋线是胡须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鲁尼完全有担当中锋的实力,而他位置提前后,留下的前腰位置则可以由马塔来顶替,这样的变化或许能让曼联受益,当然到底如何使用鲁尼,还要看范加尔安排,本周末曼联就将迎战阿森纳,届时鲁尼的发挥依然会是关键。

  (路飞)

文章关键词: 鲁尼英格兰曼联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热身-阿根廷负葡萄牙 德国绝杀西班牙
  • 娱乐高仓健的脑残粉有谁?张涵予尤勇和胡军
  • 财经酒企谈央视广告招标:再低调也得上啊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记者调查:地下“阴婚”市场揭秘(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