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王少年传-贝利老马梅西C罗传奇 15岁时你又在哪

2014年10月15日11: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少年 江湖少年 江湖

  新浪体育讯 欧洲杯预选赛,挪威的奥德加德登场亮相,以15岁零300天的年龄,成为欧洲杯(正赛以及预选赛)历史上最年轻出场纪录的拥有者(欧洲杯史上最年轻球员纪录! 15岁啊 旷古第一人)。

  对于足球运动员来说,15岁时,身体还未得到完全发育,很难与那些强壮的成年人同场竞技,但一些特殊的天才,却会在小小年纪就展现出与众不同的潜质。

  贝利[微博]

15岁的孩子未来征服世界

  15岁时的贝利已经展露天才之相,他当时已经为巴西的保卢竞技队连续三年赢得圣保罗州青年锦标赛的冠军。15岁这年,贝利被教练布里托带到了著名的桑托斯队,布里托在向桑托斯高层介绍这个孩子时语出惊人:“这个15岁小孩会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球员。”至于后来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

  马拉多纳

陋巷、拖鞋、狂野范儿--15岁的马拉多纳

  马拉多纳从小天赋异禀,8岁进入阿根廷青年人俱乐部的少年队(小洋葱头队),12岁时兼任球童,在阿根廷甲级联赛的半场休息时进行颠球表演。1975年8月14日,14岁的马拉多纳升入了青年人俱乐部的成年队,被列入了甲级职业联赛名单!马拉多纳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号码是16号,那是1975年10月20日,在16岁生日前10天,15岁的马拉多纳在甲级联赛中替补出场上演了处子秀,对手是科多巴队。几天后,他在联赛中打进了2个球,马拉多纳回忆说:“那时,我第一次感觉自己的手能够触摸到天空!”

  克鲁伊夫

15岁决定专攻足球、20岁时(图中)拿到荷兰足球先生

  克鲁伊夫在15岁时做了一个决定,退出阿贾克斯的少年棒球队,专攻足球(15岁前克鲁伊夫同时接受棒球和足球训练,在棒球队任捕手),这个决定最终为世界足坛带来了一位天皇级人物。两年后,克鲁伊夫代表阿贾克斯一队上演处子秀并且进球,一代巨星上路了。

  罗纳尔多

谁能给我掏车钱?

  15岁的罗纳尔多,还在为自己的车票钱发愁。由于负担不起每天从家到俱乐部路上的车票钱,大罗离开了不愿提供车票补贴的弗拉门戈俱乐部,而去了能给他报销车票的克鲁塞罗队,过程中,巴西世界杯传奇射手查仙奴的推荐帮了大忙。现在回想起来有点不可思议,“外星人”差点因为坐不起车而耽误前程。

  梅西

崭露头角的少年梅西

  15岁时的梅西已经在巴萨[微博]崭露头角了,从2000年到2003年,他在巴萨青年队的联赛成绩单是30场37球。不过在2003年的经济困难期,梅西险些被巴萨抛弃(法布雷加斯就是在此时离开巴萨的),但青年队教练最终说服巴萨留下了这个15岁的少年。2003年11月16日,梅西上演巴萨一队处子秀,当时也只有16岁零145天。

  C罗

好好踢球、天天向上

  14岁时,C罗因为朝老师扔椅子被学校开除(C罗后来回忆是因为难以忍受老师的辱骂),于是他决心放弃学业专攻足球。15岁时,他被诊断出患有心动过速,一度进行了手术。随后在里斯本竞技青年队,一颗天才之星抢眼升起,C罗至今保持着里斯本竞技的一个“离奇”纪录:他在同一个赛季里先后代表里斯本竞技的U16、U17、U18、B队、一队都出过场,这是何等的攀升速度!

  法布雷加斯

15岁的小法

  15岁的小法在巴萨青年队打防守型中场,与皮克[微博]、梅西等是队友,他那时候的球场偶像是瓜迪奥拉,当小法父母离婚时,瓜迪奥拉还曾把自己的球衣送给小法作为安慰。不过由于感觉在巴萨得不到出场机会(从未能为巴萨一队出场),小法在16岁时和阿森纳[微博][微博]签约,从此走上巨星之路。

  法尔考

老虎年少时

  15岁时,法尔考已经转会到阿根廷河床俱乐部,在青年队接受训练,而此前他在哥伦比亚乙级联赛留下了最年轻出场纪录:13岁零199天。即使后来法尔考年龄改小过两岁的传闻是真的,“老虎”的职业联赛出场年龄也不过15岁。

  鲁尼[微博]

15岁就踢U19了

  鲁尼少年老成,小小年纪“各项数值”已超越同龄人一大块,15岁的他在埃弗顿的U19队呼风唤雨。而一年多后在古迪逊公园,在埃弗顿同阿森纳的英超[微博]联赛中,鲁尼以一脚著名的弧线破门,向英超和世界宣告了自己的到来。

  贝尔[微博]

校内体育超人

  15岁的贝尔还是在校生,不过在体育方面堪称校内超人。在卡迪夫的维特彻奇高中,贝尔同时是田径队、冰球队、英式橄榄球队和足球队的成员,他14岁时百米就跑出了11秒4,而体育课踢足球时,体育老师为了对其他人公平起见,对贝尔做出特殊规定:每次只能触球一次、还不许用左脚。16岁起,贝尔的重心转向足球,16岁零275天时,他第一次代表南安普敦一队出场。

  同类阅读

  牛人传-那些牛X闪闪的岁月 他们就这么DIAO!

  那些年 大腕儿身边的那些小字辈们……(图)

  (李普利)

文章关键词: 贝利马拉多纳巴塞罗那曼联国际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征地冲突:施工方4人被烧死
  • 体育NBA中国赛篮网加时胜 奥尼尔解说秀中文
  • 娱乐赶绝张柏芝!曝王菲预备再生女黏紧谢霆锋
  • 财经股份行认贷不认房政策落地 未见7折优惠
  • 科技揭秘成人用品电商创业圈:从情趣到兴趣
  • 博客爆料人:厦大博导猥亵诱奸女学生(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