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风席卷花足世界杯 未来走“波兰道路”前景无限

2014年06月08日23: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童子拜观音童子拜观音
极具表演天赋极具表演天赋

  新浪体育讯 中国男足在世界足坛的举步维艰,多少影响了花式足球在中国内地的推广。事实上,世界花式足球联合会决定将2014花式足球世界杯落户中国时,也希望能以大赛落地的方式,加速中国花式足球发展的步伐。世界花式足球联合会主席丹尼尔·伍德先生对这次中国承办花足世界杯非常满意,在他看来,2014红牛花式足球世界杯总决赛的成功举办,意味着中国已经正式进入了花式足球的世界大家庭,未来前途不可限量。

  首次在华举行花足世界杯,中国的影响力也深深感染了大部分首次来华的花式足球顶尖好手。他们纷纷在表演中增加了中国元素,表达对中国的关注。墨西哥选手埃斯特班穿上绣龙的唐装,阿根廷黑马埃克塞特则在右臂上纹了他绰号的汉字“查里”,1/8决赛巴西选手佩德罗甚至直接摆出大鹏展翅的姿势,对手意大利人冈瑟·切利以同样的姿势回应,以示致敬中国功夫。凡此种种,都让这届花足世界杯总决赛充满了中国风的味道。

  丹尼尔·伍德先生盛赞了赛事的组织工作,而且对中国选手的表现非常吃惊。在他看来,中国选手完全有实力在世界舞台上拥有一席之地:“很多人说中国的足球水平不高,但至少在我看来,中国的花式足球完全可以进入世界16强。我相信,明年的世界杯总决赛淘汰赛上,就会有中国选手的身影。”本届花式足球世界杯,代表亚洲出战的是日本的德田太郎和菲律宾的菲利普·哥森,而去年花足亚锦赛的冠军越南人杜金福,并未出现在总决赛。

  日本和韩国在花式足球的发展上比中国更早,成就也更突出,谈及中国花式足球的发展道路,丹尼尔·伍德先生表示,或许中国可以借鉴波兰的模式,鼓励个人创新,为选手营造更好的花式足球训练和比赛氛围。波兰足球近年与中国足球一样陷入低谷,2010年和2014年都未能入围世界杯决赛周,2012年作为欧洲杯东道主,甚至没有从小组出线。但波兰的花式足球发展可谓蓬勃,目前是欧洲基础最好,顶尖选手最多的花足第一强国。

  本届花足世界杯,波兰有4人参赛,其中3人进入8强,季军斯卡尔斯基是2013年红牛街头足球锦标赛冠军,2012和2013年的欧锦赛,波兰选手包揽三甲6个席位中的4个:斯卡尔斯基是2012年冠军,本届世界杯1/4决赛输给他的施威德克是2012年欧锦赛季军,2013年冠军,另一位进入8强的选手米可拉耶克是2013年的亚军,这还没算发挥失常被淘汰出8强的世界杯总决赛卫冕冠军莱卡。比赛现场,张斌曾和他共同主持的花式足球资深人士探讨过为何波兰能成为花式足球强国的原因,得到的回答是调侃式的“因为波兰的水质不同”。

  事实上,波兰的花式足球得益于近年涌入的街舞文化,以及波兰人本身对足球的热爱。世界排名第1的莱卡就曾表示,波兰人喜欢专注于个人技术的深究,而在足球更强大的欧洲国家,喜爱足球的人们自然更关注球场内的一切。刚刚成立的中国花式足球协会是中国花足发展的里程碑之一,但这仅仅是一个开始,中国花式足球的发展离不开外界环境的变化。对此,红牛公司的负责人已表示,红牛会一直支持中国的花式足球事业,希望未来能让中国的花式足球和乒乓球一样,能让全世界感受到中国人的真正实力。承办花足世界杯,就是红牛公司鼎力支持中国花式足球最直接的证明。未来,红牛公司还会组织更多的花式足球比赛,让中国球迷更加了解这项运动蕴含的魅力。(新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越冲撞我钻井平台1416次并纵容反华
  • 体育彭帅/谢淑薇法网夺冠 纳达尔胜小德5连冠
  • 娱乐黄海波致歉称不复议:错已至此一心改过
  • 财经国务院为何点名这些省长市长开会(名单)
  • 科技苹果公司股票一拆七:股价创一年新高
  • 博客黄啸:永不消失的照片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夺刀救人考生将考B卷 各地试题 直播
  • 育儿海口12岁女孩被恙虫咬伤生命垂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