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门将:不怨老马上帝之手 愿拿2个欧冠换世界杯

2014年05月31日20: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希尔顿不怨马拉多纳上帝之手希尔顿不怨马拉多纳上帝之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消息,作为历史上最伟大的门将之一,希尔顿为英格兰[微博]出战19年之久,在为三狮军团征战的129场比赛中,他肯定会对1986年世界杯上马拉多纳那记上帝之手无法忘怀,近日希尔顿接受FIFA采访时表示,他已经不再怪罪马拉多纳,错的只是裁判,他还希望用两届欧冠奖杯换取世界杯。

  希尔顿是英格兰史上出战最多的球员,他代表三狮军团创造了自1966年世界杯之后最好的战绩,他也曾跟随诺丁汉森林实现欧冠卫冕的壮举,职业生涯出战了1000场以上的俱乐部赛事,在接受国际足联官网的专访时,希尔顿回顾了上帝之手的故事,以及对巴西世界杯的展望。

  FIFA:你的世界杯首秀是1982年,请问还有什么印象?

  希尔顿:一届美妙的赛事,我们5场比赛仅丢了1个球,我们一直保持不败却最终半道回家,这很搞笑,我们为此失落不已,接下来就是1986年输给了上帝之手,而1990年我们则是不幸的倒在了12码点。总体来讲,我觉得我的世界杯生涯还是很不错的,巴特斯保持着世界杯不失球纪录,但如果不是马拉多纳那纪录很可能就是我的,我感觉最失望的就是没能进入1974年世界杯,此后等了8年才得到机会。

  FIFA:回首86年世界杯和上帝之手,为何这么长时间都是足球史上最臭名昭著的案例?

  希尔顿:在我很成功的职业生涯中,这场比赛汇聚了众多消极的因素,我在世界范围内已经说了无数次,人们也都记住了发生的这一切,但我觉得这不是一件坏事。

  FIFA:你能再描述一下这个进球过程吗?是不是电视转播妖魔化了这个进球?

  希尔顿:不,我认为马拉多纳认为那是一次机会,他知道他够不着那球,在那时,每个人都认为裁判会给出一次正确的判罚,就是判给我们一个任意球,而阿根廷也不会损失什么,当时只能祈祷裁判宣布进球无效,而比赛依旧是0-0,那粒进球很重要,因为它左右了比赛进程。

  FIFA:那你当时没有疑问吗?

  希尔顿:当然,我认为事实上他没有顶到球,他用手将球攻进,整个英格兰都被欺骗了。

  FIFA:这粒进球也让你和马拉多纳多年以来陷入纷争

  希尔顿:这给我留下苦涩的记忆,我本想赛后他应该过来向我道歉,但他一直没这么做。不过他最近承认确实是手球,这事已经发生了,这是主裁和边裁的一致性错误,我不会怪罪马拉多纳,因为莱因克尔也说过,所有世界级前锋遇到这种情况都会这么做,我只是对于他赛后的麻木不仁感到心酸。

  FIFA:那么第二个进球呢,他突破了大半场即将面对你,你是不是很紧张?

  希尔顿:我觉得我的队友们都被上帝之手伤了士气,而且在马拉多纳突破前,我的队友霍德尔被铲倒,这球理应暂停,不过说实话,马拉多纳最后的处理绝对是世界顶级水平。

  FIFA:英格兰是不是因此在四年后被激励了?

  希尔顿:那是肯定的,尤其那还是我的最后一届世界杯,我们都想获得世界杯并愿做任何事情。对阵德国的比赛,我们是处于优势的一方,而他们是更好的点球手,事实也证明他们在心理和态度上更强。

  FIFA:如果让你用两届欧冠冠军去交换世界杯冠军,你愿意吗?

  希尔顿:当然,自1966年之后英格兰再未染指,世界杯四年才有一次,你必须付出全部才能夺得世界杯,这是世界上最难赢得的奖杯之一。

  FIFA:你对这支英格兰的前景乐观吗?

  希尔顿:非常乐观,但霍奇森对阵容做了如此大的变动让我不能百分百的确定。

  FIFA:你对英格兰本次世界杯的分组怎么看?(意大利,乌拉圭,哥斯达黎加)

  希尔顿:我认为总某种意义上这是一次很好的经历,首场就打意大利很可能让英格兰提高警惕,为后面的比赛做好准备。

  FIFA:你期待哪一位门将的表现?

  希尔顿:我是布冯的粉丝,但我希望他对英格兰的表现失常,智利的布拉沃也是一位很特别的门将。

  (斯文已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围殴女子致死6嫌犯系邪教成员
  • 体育阿森纳续约温格至2017 年薪涨至800万
  • 娱乐黄海波被拘期满未释放 警方证实收容半年
  • 财经住建部调研结果:楼市调控不刺激不打压
  • 科技玩的快乐:一个乐高粉是如何炼成的
  • 博客陶短房:端午节传统风俗流失令人唏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宿舍中的学神:8年连续6点半起床
  • 育儿中消协发布婴儿纸尿裤试验报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