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真神复制小贝惊世神迹 7年谜题告破:兰8出局?

2013年10月16日08:25  新浪体育 微博
杰拉德锁定胜局杰拉德锁定胜局

  新浪体育讯 “鲁尼[微博]和杰拉德是霍奇森的英雄”,这是英国媒体《每日邮报》在英格兰[微博]与波兰一战后的评价。的确,三狮军团能够直接进军世界杯,作为队长的杰拉德功不可没。在几乎不成功,便成仁的困境中,杰拉德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了一个真正领袖的价值。

进球视频-对手冒顶失位 杰拉德轻盈挑射锁胜局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在2008年欧预赛的最后一战中,英格兰在打平即可出线的情况下却2-3不敌克罗地亚。那一战至今仍是英格兰球迷心中难以抚平的痛处,而亲历了那场比赛杰拉德更是对那种难以言说的忧伤印象深刻。在赛前接受采访时,杰拉德便表态:“那是一段很难忘记的惨痛记忆,我会把这种遗憾带到坟墓的。那是我参加国际比赛最糟糕的经历,我希望我们不会重演这种悲剧。我已经告诉过队友那种糟糕的感觉了,希望他们能够打起精神,我们必须把握住这场关键的比赛。”杰拉德是这样说的,他也是这样做的。

  面对波兰的比赛,尽管鲁尼的进球帮助英格兰取得领先,但是无论是霍奇森还是英格兰球迷都不敢将那颗悬着的心安定下来,直到杰拉德的打进为英格兰锁定胜局的一球。回顾这次进攻,比赛第88分钟,三狮军团打出了一次经典的快速反击,米尔纳传中,杰拉德快速插上,他带球强行突入禁区,在三名防守球员的包夹下捅射破门。这个进球让温布利球场沸腾了,霍奇森终于露出了微笑轻松的同助手握手,杰拉德本人兴奋地跪地滑行庆祝,而鲁尼等队友更是开心的将英格兰队长扑倒在地,庆祝着这属于英格兰的这一刻。

  这个进球当然值得杰拉德和英格兰的球迷们开心,它不但帮助英格兰锁定了本场比赛的胜利,同时也意味着三狮军团稳稳拿到了巴西世界杯的入场券。在2001年世预赛的最后一战中,时任英格兰队长的贝克汉姆[微博]在最后时刻的任意球破门帮助球队收获了一场平局,并且确保三狮军团进入了02年的世界杯。而12年后,又一位英格兰队长杰拉德复制了这样的神迹。同样是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杰拉德的进球确保了英格兰的出线。英国媒体称,小贝当年的破门价值上亿英镑,杰拉德的破门或许没有这么高的商业价值,但是我们看到的是他和贝克汉姆一样,作为三狮军团领袖在关键时刻的求胜决心。杰拉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他配得上国家队队长的荣誉。

  除去一个进球外,英格兰在本场比赛的另一大亮点在于在中场组合上用卡里克换下了兰帕德。霍奇森的这一变阵也收到了意想不到的结果。事实证明,用卡里克搭配杰拉德的尝试在效果上比兰帕德与杰拉德的“双德”组合更稳定。虽然仅仅出场71分钟,但是卡里克的表现可圈可点。仅在上半时,卡里克便完成了51脚传球,其中48次传球到位,成功率高达94%。更重要的是,卡里克的存在很好的串联起了英格兰的前后场,使得球队得以良好的运转,并在大多数时间内都牢牢控制着中场。其中,拜恩斯助攻鲁尼打进的第一个进球,进攻的发起点便是卡里克。

  尽管杰拉德和兰帕德的“双德”组合一直备受期待,但自2006年以来,长达7年的磨合收到的效果却极其有限,这也成为困扰英格兰的一道难解谜题,而此番霍奇森用卡里克搭配杰拉德,则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而在比赛第71分钟,霍奇森用兰帕德换下卡里克的的调整还受到了欧洲体育名记汤姆-亚当斯的批评,他在个人推特上说道:“兰帕德和卡里克有着明显的反差,在向前处理球上,兰帕德显得有些笨拙。”ESPN名记约翰-布鲁因则说道:“卡里克被兰帕德换下,为什么?”显然,通过这样一场生死战,卡里克得到了不少支持。或许明年的巴西世界杯,卡里克能够正式成为杰拉德在英格兰首发阵容中的搭档。

  (路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