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球员怪病仅存1%视力 队友感人约定助他圆6年夙愿

2013年10月11日19:25  新浪体育 微博
因格斯特罗姆与自己的进球回放合影因格斯特罗姆与自己的进球回放合影

  新浪体育讯 在现代足球中,人们常常会被耸人听闻的头条新闻、打破纪录的转会费搞得晕头转向,然而总会有一些小事时不时地提醒我们为什么热爱足球这项运动。

  在上周末的瑞典第六级联赛乌鲁斯比IF与电钻队的比赛中,一位名叫安德里亚斯-因格斯特罗姆的球员被替换上场,他的任务只有一个——主罚点球。此时他所在的乌鲁斯比IF队已5比0领先,但站在点球点前的他还是非常紧张,为什么?因为他是利伯病*患者,左眼视力仅剩1%。

  长久以来,队友们和他就有一个约定:如果球队在比赛中确保胜利并获得一粒点球,他就会被派上场主罚点球。这对于一个业余队来说简直是小概率事件,但等待6年之后真的发生了。

  6年前,因格斯特罗姆有两大爱好:开车和踢球。但不幸的是,随后他的遗传病开始发作,两月之内他失去了大部分视力。他必须放弃开车了,这是法律规定的。可他拒绝放弃足球,“我视力还好的时候是做火车检票员的工作,之后我的病让工作变得困难。事情发生的如此之快,我去了几次医院,最终被告知我得了不可治愈的利伯病。”

  因格斯特罗姆回到他的球队,向队友们解释了他的病情。从那以后,球队开始让他担任非竞技类职务:数据统计员,球队网站编辑,领队等等。直到上周,他又当了一次球员。

  “我们队一直缺人,所以我不得不把自己放进替补名单。队友们也许诺如果有点球就会让我去罚。下半场中段,队友跑来跟我说:穿上球衣吧,来罚点球。”因格斯特罗姆说,“我非常紧张,有个队友替我摆好了球,我去摸了摸以确定球的位置。我剩余的视力能隐约看到门柱的方位,于是我瞄准了右门柱。球踢出去后我感觉踢飞了,随后我听到了队友们在欢呼。”

  被罚进点球的守门员对没能守住一个近乎全盲的球员的点球表示遗憾,并坦言扑点球前不知道对方的视力有问题,“如果我知道的话,我会在他进球后拍拍他的肩,说‘做的不错’。”

  最高兴的也许就是因格斯特罗姆的爸爸了。“比赛后我跟爸爸打电话说我这次又没有进球。但到了晚上,我拿到了进球视频并放给他看,他就开始大哭。他和妈妈真的知道我对足球有多么热爱。”

  因格斯特罗姆成为瑞典的焦点人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表示相比那个进球,他更关心凑齐球员进行下场比赛:“我们球队本赛季17场比赛已经用了63名球员,我现在的首要任务是找朋友或者前球员们帮忙渡过难关。”

  *利伯病:本病罕见,为家族遗传性对称性视神经萎缩。患者多为男性。

  (朱西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