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门神战西班牙密谈卡西10分钟 一历史纪录摆在面前

2013年07月04日17:33  足球

  记者寒冰报道 4年前的致命失误,让塞萨尔的职业生涯也跌落谷底。决赛零封世界冠军西班牙后,他主动找到卡西利亚斯交换球衣,两人甚至在球员通道还交谈了10分钟。塞萨尔对上赛季被冷置替补席的卡西非常同情,他在国际米兰已经感同身受这样的际遇。所幸,上赛季巴西门将在女王公园巡游者找到了状态。虽然巡游者不幸降级,但塞萨尔凭借24次出场中的97次成功扑救,坐稳了巴西国家队主力门将的位置。

  塞萨尔深知巴西球迷的严苛,对巴西球迷来说,联合会杯只是前菜,世界杯才是决定晚宴的关键。

  此前5位巴西世界杯门将的平均年龄都在30岁左右,明年如果能在本土问鼎,塞萨尔将超过1970年的菲利克斯,成为巴西历史上最年长的世界冠军门将:“塔法雷尔也经历了一次世界杯的失败,但之后他成功了。我相信,斯科拉里会让幸运女神再度降临巴西。”事实上,弗雷德在夺冠后披露,塞萨尔在赛前更衣室里的激情演讲,成功激励了球员们的斗志——年龄或许会带给塞萨尔在球场上的不利,但在更衣室他是真正的精神领袖。

  联合会杯之后,等待塞萨尔的将是最关键的一年。为此,他也初步决定留在伦敦,阿森纳为得到塞萨尔付出的代价仅是230万欧元和400万欧元的年薪,塞萨尔在兵工厂的竞争甚至远没有在巴西国家队更激烈。当然,塞萨尔还有可能回到意大利,无论佛罗伦萨还是罗马,他都能得到主力位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