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假摔被批不男人 花哨球风招仇恨要会保护自己

2013年06月28日03:00  重庆晨报 微博

  内马尔,这位21岁的天才少年虽已闻名天下,但他还有许多需要提高的地方,比如他的身体,比如他的发型品位,还比如他的演技。昨天凌晨,在联合会杯半决赛巴西2:1淘汰乌拉圭的比赛第88分钟,内马尔和乌拉圭后卫加尔加诺发生身体接触后夸张倒地,捂着脸在地上翻来滚去,好似面部遭到了重击,不高明的演技激怒了对手也惹恼了裁判,差点吃到黄牌。

  演技,还是学前班水平

  在巴西联赛就爱假摔

  内马尔的曝光率和商业效应俨然一流巨星,但演技还属于学前班水平。

  其实在巴西联赛时,内马尔就以假摔而出名。“内马尔受到的所谓犯规,真犯规绝对不到50%!”和内马尔交手多年的圣保罗门将切尼抱怨不断。在2011-12赛季中,内马尔是一共得到52张黄牌,其中因假摔和被犯规后向裁判“哭诉”所得牌就有28张。而在2011年的解放者杯中,内马尔打了13场就吃到6张黄牌和1张红牌,其中大多数也是来自假摔。

  “足球是男人的游戏,内马尔在场上则像个娘们。”对于内马尔不成熟的演技,球迷和对手的意见很大。虽然其几乎是巴西的第一足球偶像,但仍然有不少巴西球迷赠其绰号为“内假摔”。下赛季将披上巴萨[微博]球服的内马尔,也因为巴萨球员喜欢合理“表演”而遭到了球迷们的调侃:“很懂事的孩子,懂得向巴萨致敬!时刻不忘自己是巴塞罗那的一员,虽不是拉玛西亚科班出身,但一定要迎头赶上!”

  表演,有时也出于无奈

  花哨球风屡遭报复

  内马尔球风花哨且充满灵感,一个单车过人虽然潇洒拉风,但防守者可不想成为视频集锦中的背景帝,时常一个犯规将其放倒在地。

  不同于梅西的过人如麻和C罗的急速超车,内马尔的风格更接近街头足球的花哨,这也容易让被戏耍的防守者恼羞成怒,所以时间一长,连人带球被一起放倒的情况时常发生在内马尔身上。以本届联合会杯为例,内马尔打了4场比赛一共被侵犯26次,是所有参赛队员中被侵犯最多的。

  “我是因为要保护自己,为了别人不伤到我。”内马尔曾在接受采访时给出如下解释,表示自己的表演也是出于无奈。对于身高1.74米只有63公斤的内马尔来说,这样的解释或许也有一定的道理。

  演技,还需向高手学习

  假摔也是个学问

  假摔一直被认为是球场上的不道德行为,但如果内马尔想要继续提高演技,就必须向前辈和高手多多学习。

  首先,时机是最重要的,这一点,内马尔的巴西前辈里瓦尔多绝对是宗师———2002年世界杯巴西与土耳其的比赛中,土耳其球员云萨尔将球踢给在角旗边等待开球的里瓦尔多,没想到后者不但不感谢,还假装被皮球踢到捂脸倒地。而裁判被其精湛的演技所蒙骗,将云萨尔罚下了场。

  痛苦捂脸也是不错的方法,这方面,内马尔下赛季的队友布斯克茨堪称高手。2010年欧冠联赛半决赛,布斯克茨与莫塔在比赛中发生身体接触,随即捂脸假摔,最终导致后者被罚下。但通过慢镜头回放人们发现,布斯克茨捂脸倒地后,还不停从手掌的缝隙间观察周围情况。若内马尔想继续进修演技,下赛季师从布斯克茨,绝对是条好出路。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