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人就是牛!门将自己当木工做球门 球星这样练成

2013年06月27日18:19  足球

  特约记者乌戈报道 和塞萨尔相比,卡瓦列里在巴西以外的名气完全无法相提并论,他在利物浦的经历并不成功,这几年,他还是回到了更适合自己的巴西联赛,作为弗鲁米嫩塞的主力门将拿到了去年的巴甲冠军。他是在圣保罗南区土生土长的人,如今依然和妻子达尼埃拉及儿子恩索住在这里。小时候,卡瓦列里用自己的发明营造了守门的可能。

  那时这个地区还很荒凉,在卡瓦列里家附近甚至都是一些野树林和荒凉空地,荒地在卡瓦列里和小伙伴的努力平整下变成了足球场,可是球门呢?这是一个重要的细节,而且是卡瓦列里拿到 "上岗证"的必需品。于是这个时候,卡瓦列里就变成了小木匠,"附近的工人会抛弃很多杂物,我们像拾荒者一样从其中挑出零零碎碎的木材和钉子,叮叮当当的把这些木头拼接起来,做成球门柱。"

  然后,卡瓦列里会跑到附近的小饭店里去求他们给一些装马铃薯的编织袋,连缀带补的勉强拼凑成球网,这样,一个完全由自己制作的球门就完成了。"童年的时候,创意和发明是没有限制的,天马行空,这就是巴西人民的创造力,当条件不具备的时候,我们就尽可能寻求替代品凑活用。"

  当然这些都只能成为回忆了,"如今这种自由是很难再有了,今天的孩子少有机会踢街球、放风筝、踩单车。反而是暴力事件增加了。"不过即使在今天,卡瓦列里仍然利用自己琢磨出来的资源,以避免弗鲁米嫩塞和巴西国家队的对手攻破他把守的球门,"如果不能用常规手段扑出皮球,就赋予自己其他的方法,很多巴西守门员都有一些看起来很稀奇古怪的守门方式和动作,只要能够防止进球,什么举动都是正确的。"

  音乐是卡瓦列里生活中另一个重要元素,小时候他就经常白天踢球,晚上则和伙伴们去唱歌,说唱则是他的最爱,"这是我的菜,节奏很强的玩意,像体育运动一样,有很强的相似性。我听过很多说唱,比如像拉肖奈斯MC乐队(圣保罗当地一个说唱组合)、德克斯特等等,我晚上总是听他们。从11岁的时候,我就开始享受这种节奏。"

  而且对于卡瓦列里来说,喜欢这些音乐并不仅仅是因为乐曲的节奏,还有其他与他生命更相同的东西,"他们唱出了我们贫民的声音,对这种音乐或许有很多偏见,但往往他们的歌词说的都是真话,他们的歌曲激励我做的更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