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队内有一个“渔王” 从小钓鱼曾钓几十斤重大鱼

2013年06月27日18:13  足球

  特约记者乌戈报道 寡言、耐心、平静,这是每一个垂钓者必须有的性格;长杆、饵料、鱼钩、如同静止的人,这是一幅多么宁馨的画面。钓者的神秘吸引着吉恩,这位弗鲁米嫩塞的球员或许并不为人所熟知,但这正符合他的性格,在他的口中,人们也从未听过那种钓者总喜欢吹嘘的“鱼王故事”。

  “其实对于从别的渔夫那里听来的故事,我也很好奇,但我只说实话。”出生在南马托格罗索州首府大坎普的吉恩从小就在水边长大,这里虽然属于内陆地区,但沟渠纵横,著名的巴拉那河就从本州流过,世界著名的潘塔纳尔湿地也相隔不远。据吉恩说,钓鱼是他们家族的传统,他的父亲和叔叔都是钓鱼爱好者,从十几岁的时候,吉恩就跟着大人们在他们家附近的河里享受钓鱼的快乐。

  “在河边钓鱼对小孩来说其实是很危险的,大约十二三岁吧,我开始和父亲一起去河边,或者到我叔叔的农场里钓。不过一开始我从来没有抓到过大鱼,大概钓了有三四个月的样子,有一次我突然碰到一条相当有力的家伙咬了钩,拉动起来感觉相当沉重,当时我心想,这家伙恐怕得有15到20公斤重吧,一定是条大鱼,于是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它拉上了岸,当鱼出现在父亲、叔叔和我面前时,大家都吃了一惊,比我想像的还更大些,这也成为我钓鱼生涯中的标志性故事。”

  直到今天,只要在足球赛季间歇的度假期时,吉恩一定仍会回家钓上几天鱼。而他的家族传统也延续下去,妻子玛莉亚娜非常支持吉恩的这个爱好,他的儿子加布里埃尔也将加入钓鱼大军的行列。如今,吉恩一家的主要钓鱼地点是阿吉达瓦纳河,离大坎普大约有130公里。

  甚至在去年弗鲁米嫩塞季前备战下榻的酒店里,吉恩也不忘过一把钓鱼的瘾,“我们去的是一个度假牧场,那里有一个小湖,专门供客人们钓鱼用,看到那些河流,就像有电波一样吸引着我,这是一件让我神魂颠倒的事。”根据吉恩的经验,流动较为缓和的河流转弯处是钓鱼最好的场所,而在池塘里则不是那么好钓,“我有时甚至会梦见自己在潘塔纳尔和叔叔一起去钓鱼,这是我不能泯灭的梦想,只有还有时间有机会,我一定会继续钓下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