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杯城市萨尔瓦多:足球最受欢迎 承办世界杯

2013年06月20日23:20  新华网

  新华社巴西萨尔瓦多6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帆、郑道锦[微博])联合会杯小组赛第二轮B组乌拉圭与尼日利亚的比赛将于当地时间20日19时(北京时间21日6时)在巴西东北部海滨城市萨尔瓦多进行。

  萨尔瓦多是巴伊亚州首府,是巴西东北部地区最富饶的城市以及历史文化名城,以具有殖民地特色的建筑、音乐和美食闻名,由于历史原因,非洲黑人文化在当地影响力巨大。该市市中心老城区在1985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其网站上是如此介绍萨尔瓦多的:“萨尔瓦多是巴西的第一个首都,在1549至1763年期间见证了欧洲文化、非洲文化和美洲文化在这里的融合。从1558年开始,殖民者将非洲奴隶贩卖到这里的甘蔗园地劳动,使得萨尔瓦多成为了新大陆第一个奴隶市场。城市保留了很多著名的文艺复兴时期典型建筑。老城的一个独特之处就是色彩鲜亮的房屋,通常都采用了上好的涂墙泥灰来装饰。”

  作为全拉美历史最悠久的城市之一,萨尔瓦多如今在巴西政治经济版图中同样占有一席之地,目前市区人口270万,在人口规模上在巴西排名第三,仅次于圣保罗和里约热内卢。该市是巴西重要的外贸港口,制造业发达,是福特等国际汽车品牌在巴西的生产基地,同时拥有大型炼油厂等石化行业生产设施。得益于该市浓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别具一格的建筑群以及远近闻名的海滩,当地旅游业兴盛,是外国游客在巴西仅次于里约热内卢的第二大旅行目的地,一年一度的狂欢节活动规模盛大。

  体育方面,足球是萨尔瓦多人的最爱,两支传统强队巴伊亚队和维多利亚队在当地拥有最多的拥趸,在巴伊亚州联赛轮流坐庄。两队在今年均有资格参加全国足球甲级联赛,截至目前5轮比赛过后,本赛季升班马维多利亚队排名暂列次席,巴伊亚位居第8。

  萨尔瓦多是明年巴西世界杯12座承办城市之一,承办球场新泉竞技场位于市中心繁华区域,是在原有新泉体育场原址上重建而成,于今年4月初落成交付。新球场容量为5.5万人,场馆呈椭圆形,设计造型别致,其中南侧不设看台,而是面向该市内湖的开放景观,视野极佳。

  新泉竞技场此番在联合会杯赛期间将承办3场比赛,除20日当天的乌拉圭与尼日利亚之战外,东道主巴西队与意大利队之间的小组最后一轮比赛以及季军争夺战也将在此举行。明年世界杯期间,这里将承办包括4场小组赛、1场1/8决赛和1场1/4决赛在内的6场比赛。(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