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俱杯-前拜仁射手致胜 科林蒂安进决赛或遇切尔西

2012年12月12日20:2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18时30分(日本当地时间19时30分),世俱杯首场半决赛在丰田体育场开球,南美解放者杯得主科林蒂安1比0小胜非洲冠军阿赫利,将与切尔西[微博][微博]和蒙特雷的胜者争夺冠军。前拜仁[微博][微博]射手格雷罗顶进致胜一球。

  2000年首届世俱杯本土夺冠后,科林蒂安第2次参加世俱杯,力争成为巴萨[微博]之后第2支多次夺冠的球队。解放者杯决赛对阵博卡梅开二度的埃莫森与前拜仁和汉堡射手格雷罗搭档。

  非洲冠军杯得主阿赫利创造9场世俱杯的参赛纪录,该队上轮2比1淘汰东道主代表、J联赛冠军广岛三箭,此前3次参赛最好成绩是季军,如果能够击败科林蒂安,将成为2010年黑马马曾贝之后,第2支来自欧洲和南美以外的决赛队。队长加利在与广岛三箭比赛中十字韧带受伤,拉比亚顶替其出场。上轮替补绝杀的阿布特里克仍在场边待命。

  开场10分钟,道格拉斯外围抽射偏出。1分钟后,苏莱曼右路任意球斜传禁区,拉比亚反越位冲顶偏出。科林蒂安第21分钟率先破门,道格拉斯左路外脚背传中,格雷罗在门前8米处头球入左下角,1比0。上半时双方总共只有3次射门,仅有1次打正门框范围就取得进球。

  下半时开始3分钟,希康策动反击,埃莫森突入禁区右侧抽射偏出近门柱。此后道格拉斯开出角球,保利尼奥头球偏出左门柱。阿赫利下半场明显加强了进攻,科林蒂安压力很大。第53分钟,赛义德禁区外抽射偏出。

  超级替补阿布特里卡换下赛义德。阿赫利门将埃克拉米大脚开球时拉伤右大腿肌肉,接受了长时间治疗。第63分钟,拉比亚中路突破射门稍偏出右门柱。埃克拉米无法坚持被沙特换下。第66分钟,阿布特里卡直传达尼洛身后,法特希禁区右侧打中边网!第73分钟,阿布特里卡禁区前沿打远角被保利尼奥挡出底线。1分钟后,格雷罗背身护球分到右侧,保利尼奥在门前12米处抽射被基纳维铲出底线。

  被动的科林蒂安接连换人,罗马里尼奥替下埃莫森,恩里克替下道格拉斯。阿赫利则用莫特阿布换下杰多。第83分钟,苏莱曼左路突破防守距门25米处抽射掠过横梁。第87分钟,拉比亚大力抽射高出。科林蒂安又换上后卫安德拉德,将胜局保持到终场。

  科林蒂安(4-4-2):12-卡西奥/2-亚历山德罗(队长),3-希康,13-保罗-安德烈,6-法比奥-桑托斯/5-拉尔夫,8-保利尼奥,10-道格拉斯(80'23-恩里克),20-达尼洛/11-埃莫森(75'31-罗马里尼奥),9-格雷罗(89'26-安德拉德)。

  阿赫利(4-4-2):1-埃克拉米(65'沙特)/24-法特希,23-纳吉布,6-戈马(队长),12-基纳维/3-拉比亚,25-阿舒尔,11-苏莱曼,19-赛义德(55'22-阿布特里卡)/15-杰多(80'莫特阿布),18-赛义德-哈姆迪。

  (马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