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被坑!飞机起飞后收停赛通知 卡萨诺冲主裁竖中指

2012年11月23日04:36  足球

  记者张恺报道 周二下午,国米[微博]一行20名球员提前飞往本轮欧战客场喀山,与同积10分已经出线的红宝石争夺小组第一,4小时航程加3小时时差。卡萨诺不在大名单里,摆明是为本轮联赛考虑,结果飞机起飞,才收到卡萨诺的停赛通知书。《米兰体育报》称“国米俱乐部惊诧又愤怒”,相当贴切。

  将帅禁赛,国米立刻上诉

  一切源起上周日国米与卡利亚里2比2的联赛。对手萨乌第二球来自手臂停球,第91分钟,阿斯托里绊倒拉诺奇亚躲过判罚,主裁只给3分钟补时,三个细节惹恼了国米人。莫拉蒂在看台上抗议,并做出国骂手势。斯特拉马向第四官员菲利普·梅利高声抗辩,被主裁出示红牌,场边的卡萨诺先是扮演老好人拉开自己的教练,待斯特拉马疾步走出球场后,卡萨诺开始喋喋不休。媒体报道终场后巴里人在球员更衣室冲主裁竖了中指。

  周二,体育法官托塞尔公布对国米将帅的处罚及理由:“卡萨诺停赛2轮,因其赛后在更衣室通道内对主裁有侮辱性表达,足协官员可以作证。斯特拉马乔尼在第91分钟跑出教练区,以凶猛的方式对主裁进行侮辱宣泄,第四裁判确认了这一事实,斯特拉马停赛1轮。”

  《米兰体育报》写道:“国米对此判决感到意外和不能接受,会尽快上诉,以期让停赛的两人获得减刑。”让国米诧异的是,教练走出教练区与裁判理论的事司空见惯,圭多林、马扎里、皮奥利和科斯米都有过,可判罚尺度不一,规章的统一性、严肃性何在?斯特拉马执教意甲才22轮,履历清白无任何“前科”,首次吃红牌就追加停赛是否过重?这肯定成为国米上诉的一个利器。

  “你们”国米是什么意思?

  从国米的逻辑和媒体口风判断,斯特拉马减刑希望很大,“名声不好”的卡萨诺能否减为1轮,还不好说。反正下周一客战帕尔玛的联赛,国米需做好巴里人缺阵准备。如此一来,便影响周四的欧联杯排兵,帕拉西奥不可能打全场。伤愈的斯内德也没进欧战名单,预计对帕尔玛重新入阵,但不具备整场体能甚至首发资格。卡萨诺的“突然”停赛,打乱斯特拉马双线用人计划。

  上周日晚,莫拉蒂难抑恼怒,发出了极为严厉的指控:“我是比赛的局外人,但现在作为连续的受害者,再不能沉默和忍让了。国米连续三轮联赛遭到了错判:对尤文,有对手越位进球,有故意不给的红牌,上帝拥护我们才赢了球;上轮对亚特兰大,西尔维斯特雷明明铲到球还被判了点球;这次,拉诺奇亚的点球明显和庞大得就像一座房子,是个正常裁判都会判……我的球员说他们询问过裁判 ‘为什么’,主裁只回答一句:‘你们国米人都闭嘴!’听到没?你们!国米是‘你们’,那我很想知道‘我们’包括谁?更可恨的是,到现在都没人道歉,裁判或者管理裁判的人,都在看热闹。”

  你们、我们的人称运用,直指立场对立,甚至背后的阴谋策划。莫拉蒂进一步表示:“不,仅仅是裁判无能。如果真有阴谋,问题就大了,我希望不是,因为这比无能更愚蠢和可耻。我们经历过黑暗的篇章,不想再回去了。”莫拉蒂轻车熟路驾驭公关辞令,不明说,留给外界遐想。

  国米球迷顿时在互联网炸开锅,嘲弄尤文:“尤文近50年奔向冠军时从未遭受不利的误判,都是对手被错判。”这还算斯文的,下面的贬损走向荒诞。“我们应在官网上刊载足协法庭对尤文和孔蒂的惩罚判决书,末了附带一句,‘看到没,你们最好闭嘴’”;“不,不,审判书还是贴到尤文官网首页比较好”;“贾科梅利 (上周末主裁)必须拿到消防队员的资格证,才能到梅阿查来执法”;“我们去英超或者西甲[微博]注册怎么样?是不是太离奇了?”

  全力备战欧冠的尤文,上周末当晚在官网表示“不评论”。这一周,莫拉蒂和阿涅利没有任何沟通,职业联盟会议上,两家俱乐部的副手马洛塔和法索尼进行简短交流,达成停战协议进入平静状态。周二上午媒体见到莫拉蒂时,国米老板情绪正常,“今天我不开口,再见。”

  加利亚尼介入,莫拉蒂淡化

  树欲静而风不止。加利亚尼火上加油:“我不评论国米、尤文内部事务,只是对莫拉蒂的牢骚表达自己看法。他说被错判坑害了,可他该记得,德比中我们是受害者,有效进球被吹掉,该得的点球也没得。我不是来当道德说客的,我清楚自己是个普通人,不比别人高明也不愚钝。上赛季我们遭受前所未有的荒唐判罚(注:蒙塔里对尤文的进球)时也制造了一定的舆论波澜,但有节制,并非没完没了。这种事不可能解决,谁让裁判经常犯错呢?每个人从判罚获益时就沉默,被打击了就抗议,人皆如此,我也不例外。请大家记住,德比中受害的是我们。”

  国米、尤文战事刚缓和,加总就挑起米兰德比。莫拉蒂被问及如何解读加副总的话时一副萌态:“与我何干……况且他的话没有大问题,不奇怪。”

  莫拉蒂接招,但没反击,避免了更大的冲突。他反而回到足球本身,去赞许对手卡利亚里,“赛后我就跟老朋友切利诺表示祝贺,我说他有一支漂亮的球队,踢得很好,这个赛季国米从未像这场如此吃力,你应该留住你的两个教练(普尔加和洛佩斯)。每个周末都有误判,我也遗憾,可真正的难过不在于此,而在于媒体和看客把全部精力放在争议上,忽略了比赛和足球这些我们更该探讨的东西。卡利亚里的精彩和国米的逆境扳平,比裁判更值得说吧。”

  莫老板的客观言谈博得足协主席阿贝特的夸奖:“事发时总会热血上头说些过分的话,这能理解。事后冷静下来,莫拉蒂的表态值得肯定和学习。这种事,不是一定要吵得你死我活,吵出个结果来。”奥委会主席也表态:“够了,别再给联赛撒毒药,多来点镇静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