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这支国米你前所未见!射门仅约对手1/3 欧冠已超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9日07:22  新浪体育微博
用欧冠为联赛提士气!用欧冠为联赛提士气!

  新浪体育讯 “在欧洲,这就是另一支国际米兰(微博)了!”客场艰苦战胜法甲冠军里尔之后,《米兰体育报》用这样的标题,对现在的国际米兰做出了新的诠释。的确,联赛经历的短暂复苏之后,又惨遭两连败跌落了低谷,但在欧冠上,国际米兰虽然首战输给特拉布宗,但在拉涅利接手之后,虽然对手实力一个比一个更强,但蓝黑军的表现却相当稳健,战胜里尔,摆[ 策 划 ] 塞萨尔如有神助 高接低挡力保球门不失媒体来源:新浪体育脱了联赛的阴霾,跃升小组第一,为出线打下坚实的基础。原本“外战外行”的球队现在正在通过欧战拯救自己。

  射门5比13场面被动 塞萨尔成最佳

  “比赛不太完美,但考虑到环境,这是我们能做到的最好的局面了。”拉涅利在赛后称赞了队员的表现,也同时承认,球员是靠着拼搏才赢下了比赛。而从赛后的技术统计就可以看出,本场胜利是多么的艰苦,多么的来之不易。OPTA的统计显示,国际米兰本场比赛的控球率只有36.1%,从场面上来看,除去比赛的少部分时间蓝黑军占据场面上的主动之外,其余大部分进攻都发生在国际米兰镇守的半场,而正因如此,里尔全场13脚射门,国际米兰只有5脚,里尔是国际米兰的2.6倍,如果里尔多射2脚,就将3倍于蓝黑军。

  里尔拥有了如此之多的射门机会,其中5次集中球门范围之内,塞萨尔自然而然成为了全场比赛中国际米兰最为忙碌的球员:第78分钟,贝里亚门前20米处凌空抽射,塞萨尔精彩侧扑将球没收;第82分钟,德比希的头球吊射又被塞萨尔摘下。即便到了补时的最后一分钟,阿扎尔右路传中,里尔仍然有机会破门,但塞萨尔再次做出关键性扑救,他抢先将球托出底线,对方球员巴萨与麦孔争顶,不幸撞到了门柱。原本甚至有可能不首发的塞萨尔也在赛后被《全市场》评为了全场最高分,“丝毫没有半次失误,他封锁了一切!”

  欧冠积分超越联赛 靠外战拯救内战?

  在经历了加斯佩里尼时代耻辱性输给特拉布宗之后,上一轮的欧冠,拉涅利率领国际米兰开启了反击,并且成功在客场莫斯科获胜,而今天,同样是客场之旅,面对小组中最强劲的对手里尔,国际米兰再次取得一场场面并不占优的胜利,就像莫拉蒂所说的那样,“胜利才是最最需要的。”

  截至今天,国际米兰新赛季9战3胜1平5负(不算超级杯),整体来看战绩依然无法与豪门相挂钩,但单独看欧冠上的表现,2胜1负的表现并不糟糕,将账面上最强大的对手里尔打入小组垫底的位置、已经征服了最困难的莫斯科、接下来第二阶段的3场小组赛拥有2个主场的优势,应该说国际米兰小组出线已经不成问题,而在小组头名的争夺中,蓝黑军也按赛前所预期的那样,成为了最大的热门。

  当然,欧冠小组占优并无法掩盖蓝黑军目前的困难,最大的讽刺莫过于欧冠与联赛积分上的对比,本轮战罢,国际米兰在欧冠上3战2胜1负积6分,而在联赛中,6战1胜1平4负,仅仅只有4个积分,欧冠比赛少,但胜率更高,积分也比联赛更多,也难怪《米兰体育报》会用本文开头那样的标题来形容现在的国际米兰。而塞萨尔更是表示:“我在更衣室里说,我们欧冠3场拿到了6分,而联赛6场却只拿到了3分。当然,这只不过是个玩笑而已。”

  应该说,经过了三冠王时代的洗礼,虽然上赛季国际米兰是被沙尔克血洗出局,但淘汰拜仁却同样展现出了球队在欧冠上的成熟和战斗力,而现在,国际米兰需要用欧冠的表现提升士气,回到联赛中,开始绝地反击!

  (卞卡)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