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媒体:梅西比肩74克鲁伊夫 穿着巴萨球衣创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07:19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小伙子,你金光灿烂!”阿根廷《奥莱报》在梅西赢得金球奖后,打出了这样的标题,这家阿根廷最大的体育媒体表示,梅西打破了预测,连续第二年拿到了金球奖的荣誉,虽然此前哈维和伊涅斯塔更被人们看好,而梅西自己也表示,得奖出乎他的意料。

  《奥莱报》认为,梅西获得“FIFA金球奖”是阿根廷的国家骄傲,虽然全世界都看好哈维和伊涅斯塔,但颁奖嘉宾瓜迪奥拉宣布的却是另外一个名字:莱奥内尔·梅西。这也是阿根廷球员第五次获得金球奖的荣誉,斯蒂法诺曾在1957和1959年得奖,西沃里1961年得奖,梅西去年也曾得奖。

  《奥莱报》表示,去年12月金球奖最后入围名单揭晓,梅西与两个世界冠军成员同列,而梅西也一场一场比赛证明,他为什么能进入最后的评选。哈维和伊涅斯塔在世界杯表现出色,梅西却被德国淘汰出局,不过,梅西没有因此陷入泥潭,他很快走出了困境,穿着巴萨球衣创造一个个奇迹。

  梅西在2010年的数据是令人叹为观止的,他共为俱乐部和国家队打入60球,他拿到了欧洲金靴奖的荣誉以及全世界的称赞。毫无疑问,梅西是很长一段时间来这个星球上最完美的球星,2009年他以98.54%的选票毫无争议地得奖,这次,尽管竞争激烈,他还是保住了王冠。

  是不是世界杯不重要呢?《奥莱报》分析说,世界杯肯定重要,要知道上一次世界杯年世界冠军成员没有得金球奖还要追溯到1974年,那年德国世界杯夺冠,但得奖的是克鲁伊夫。梅西打破20多年的惯例,也正说明了他能与克鲁伊夫这样的传奇比肩的地位。

  《奥莱报》表示,2010年是从1月1日开始,到12月31日结束的,这一年不是单单指7月11日世界杯决赛这一天,这也是人们对梅西得奖的第一个解读。梅西身边有哈维和伊涅斯塔这两个无可争议的巨星,而三位球员都属于巴萨,在哈维和伊涅斯塔帮助梅西进球的同时,梅西也在凸显两位西班牙球员的能力,可以说他们相得益彰。2010年的梅西几乎完美,唯一遗憾的就是未能在世界杯上取得进球,但大家都承认,梅西这次在世界杯上展现了比他之前在国家队时更高的水准。这一年,梅西不停地欢呼进球,而选票也自然而然地流向了他,甚至连巴西国家队队长罗比尼奥都选择了他,于是,连续第二年,梅西的微笑与金光灿灿的金球,出现在了同一张照片上,而这张照片是很多人都期待看到的。

  阿根廷《号角报》点出了梅西在2010年的十大闪光点,包括在国家队和俱乐部总共打入60球,拿到了西甲和西班牙超级杯冠军,冠军联赛对阿森纳上演大四喜,国家德比大胜皇马,在对巴西的比赛中打入制胜进球等等。该报称赞说,梅西已经变得越来越伟大,尽管阿根廷世界杯上只进入了八强,但国际足坛还是决定奖励梅西在巴萨一年的出色表现。(席尔瓦)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梅西 金球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