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夺金球让西班牙举国伤心 斗牛士20年最悲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05:41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是梅西成长和他日复一日展现自己的足球力量的地方,但现在,这个国家对于梅西的得奖有些不满。原因很简单,梅西战胜的是两个西班牙球员,两个世界冠军成员,而世界冠军的荣誉,是西班牙人引以为傲的。

  阿根廷媒体对此也有感觉,《号角报》的文章称,西班牙最大的不满体现在《马卡报》的报道中。《马卡报》网站在梅西获奖后打出了“梅西让西班牙失去金球奖”的标题,报道认为,西班牙人现在要想在路易斯·苏亚雷斯1960年得奖之后第二次捧杯,还得继续等待,该报还特别点出,梅西作为阿根廷头号球星,并未带领球队闯入四强。民意调查也显示,有7成的西班牙球迷不认同今年的金球奖结果。无论是《马卡报》还是《阿斯报》网站的调查结果都是如此。

  可以说,西班牙全国都对金球奖的结果感到意外和失望。《世界报》民意调查显示,77%的球迷认为评选结果不公平。最大的日报《国家报》就表示:“梅西得奖让人跌破眼镜,伊涅斯塔和哈维得奖才是实至名归。”事实上,即便是在加泰罗尼亚,球迷都不太认同梅西得奖的结果,《世界体育报》的民意调查中,就有56%的球迷选择哈维,而梅西的得票率是35%。

  西班牙国家队队长卡西利亚斯对评选结果“表示失望”,他说他不是对梅西得奖不满,而是认为在世界杯占据重要地位的年份,获奖的理应是西班牙球员。“说实话这样的评选结果却是是一大遗憾,因为对这一重要的奖项,我们寄予了很高的期待。但我们都运气不佳,无人能与路易斯·苏亚雷斯同列。世界杯的分量理应看得很重,但做出决定的不是我。我们原本期待西班牙球员能得奖,作为西班牙人,我很失望。作为足球从业者,我更愿意看到西班牙球员得奖。”

  皇马俱乐部高层之一的布特拉格诺也表示:“我不能说梅西配不上奖杯,但全世界都期待着一位西班牙球员得奖,因为西班牙足球得奖是当之无愧的。说实话,现在我们感觉有一丝冷意。”西班牙历史上唯一获得过金球奖荣誉的路易斯·苏亚雷斯也表示:“我甚至比那两个小伙子(指哈维和伊涅斯塔)还要失望。今年他们都不能得奖,这显然是非常残酷的事实,当然,梅西也是非常出色的球员。”

  2008年,西班牙赢得欧洲杯,然而西班牙球员却未能赢得欧洲金球奖的荣誉,西班牙球员之间票数分流是一大原因。本次金球奖23人名单中,世界冠军西班牙队总计有7人上榜,分流显然也在所难免,尽管分流因素没有让哈维和伊涅斯塔输给斯内德,但还是让两大球星输给了巴萨队友梅西。哈维与伊涅斯塔是一对好搭档,过去几年他们一手塑造了巴萨与西班牙队的辉煌,中场双核的配置也被认为绝代无双,但两人之间,也存在除以二的效应,也就是说,在评选中,他们很难做到双赢,更可能的结果是双输。正是如此,西班牙在2008年欧洲杯、2010年世界杯夺冠后,竟然没有任何一名球员夺得金球奖最终大奖,这在FIFA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历史上都是极其罕见的——自1990年开始(此前金球奖不选非欧洲球员)后的4个世界杯年,世界足球先生都来自世界杯冠军队,金球奖只有1994年被斯托伊奇科夫获得。

  西班牙队是一支整体突出的球队,相对湮没了伊涅斯塔和哈维的光芒。2008年的评选,西班牙就吃过这方面的亏。西班牙整体盖过个人的形象,注定了西班牙国家队在集体出彩的情况下,个人却无法赢得“金球奖”这一奖项。西班牙媒体也表示,正因为每一位球员都出彩,又没有哪一位球员明显压倒队友,因此,“金球奖”评选虽然充满西班牙的味道,但最重要的一道菜,却由阿根廷烹制。

  总而言之,梅西让世界杯因素的比重下降,这一方面是因为梅西在俱乐部的表现实在耀眼,另一方面还是因为西班牙队在制造一个百分百完美的团队的同时,每一位球员的个性都被整体的光芒遮盖了。“金球奖”评选的是年度最佳足球运动员,它要考虑方方面面的因素,除了个人表现外,还需要受球员的人气、足球流行观点、选票分流等等因素影响。在目前世界足坛欠缺真正能一统江山的巨星的情况下,球迷对华丽球风的追求也就更热切,在这一点,梅西占据了优势。(塞尔吉奥)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金球奖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