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特拉齐直指贝帅推卸责任 坎比被传致电莫拉蒂求换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02: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上周末,球队内部会议删除贝式健身房训练法后,盛传国米球员与教练决裂。有人说斯内德抱怨参加比赛太多,从去年11月1日至今打了64场,训练强度过大,身体受不了;有人说坎比亚索主动致电莫拉蒂,要求赶走贝尼特斯。俨然回到电话门前的国米,皮内蒂纳就像大舞台,帮派互斗,内耗极大。

  不说换帅,但不力挺

  萨内蒂例行公事地在发布会上给予官方回答,“没人想换帅,我们只想快点恢复病号。我本人不知道斯内德是否说了那些话,我会问他。我也不清楚我的队友是否跟媒体讲了什么,或者跟主席对话、抱怨教练等等。我只能说我知道的:对坎比亚索那些传言都是虚假的,让人恶心,居然能想到我的队友找主席要求炒教练,制造流言的人脸不红吗?我在队友的眼中看到了扭转乾坤的强烈欲望。”坎比亚索对外躲避话题,只说联赛被提前换下“是出于备战欧冠的谨慎做法,很正确”。

  埃托奥说:“和贝尼特斯决裂?绝对没有!足球界,一个冠军一周内能变成废物,反之亦成立,我们4比0拿下不来梅时怎么没人说教练身处险境?我们团结,会坚持住!”贝尼特斯说:“球队还跟随我吗?他们都特别卖力,有时缺乏运气,我没看到哪个球员不想和其他人合作。至于球员之间对话少,我执教过瓦伦西亚和利物浦两个赢球的球队,如今欧洲足球走势趋于国际化,一支球队都有好多国家球员,他们不喜欢沟通这很正常。”

  这些话都在意料之中,值得深挖的是,萨内蒂、埃托奥只否定换帅的主动性,从没公开说过力挺贝尼特斯,分享责任,为教练而战,教练没错之类,相反,贝尼特斯单方常把“责任是所有人的”、“不是我一人输,输是所有人的”挂在嘴边,将球队一起拉下水。

  对恶劣形势的责任摊牌,球队和教练均拒不承认,以运气、低谷、伤病来自慰,这显然是种不合逻辑的、不成熟的状况。费拉拉在尤文失败时类似,理不出头绪,因为尤文刚组建,“年少无知”有合理性,而国米三冠王的客观理由再多,也不能成立。

  居然教练、球员没一个有勇气、打破混乱时局、为重生主动塑造出理想空间,而全是被动地回答负面问题,这可以得出一个结论:面对意料之外的局面,国米球员不会应对,原因简单,他们习惯了莫里尼奥一人的表演搞定一切,他们当观众就够了。莫里尼奥掌控局势,导演战争,贝尼特斯被掌控,被批斗,传递到球队,从一个坚硬磐石变成碎落满地的面包渣。

  球队习惯了被保护

  马特拉济此时颇有风度,他的话更证实了这种的论断,“起码我有勇气承认,德比战对伊布拉我犯了技术上的错误,而其他人不敢承认错误。”话有所指,人们自然会想到贝尼特斯。

  输给切沃后,贝帅明言,“第一个丢球是桑顿的技术错误,他不去找球,盯人就对了。第二个不是防线的错,是全队的错。”贝尼特斯打死也不认自己的错,英超球迷应该习惯了,他在利物浦时就是这样,只要不赢就4句话,“我们控制了比赛。我们完成27脚射门。运气不好,对手把握机会更好。我们在门前该更高效,结尾阶段精神面貌更好点。”对习惯了莫里尼奥一人独揽罪责、与球队无关的国米人,贝帅的所为更加讨厌。

  输曼联时,莫里尼奥说,“我跟你们保证,以后你们不会再看到国米害怕比赛。我终于明白,国米要赢欧战需要什么,我会跟俱乐部讲。一个顶级引援不够。”输巴萨时,国米和巴萨没有共性可言。巴萨是个足球学院,他们的思维不取决于任何来执教的教练。这一点国米还不具备,我们距离巴萨太远了。他们无论个体还是整体都太强大,这样的夜晚谈斯内德的缺席没有意义。”莫里尼奥说事实,讲道理,给人希望,贝尼特斯找借口,杜撰道理,令国米绝望。

  贝尼特斯有过一句正确论断,如今的西多夫在米兰再次提及,“新打法的平衡,是个微妙的东西,需要通过良好的结果来体现和巩固”,贝尼特斯现在不说了,没资本说,结果糟糕不可避免地滋生了球队对教练所有想法的质问。于是诞生了齐伍在对罗马、热刺两场败仗中对他的顶撞,告诉他“不对,不是这么回事”,斯内德德比后抱怨,“我想传球,可我看不到可传的队友。”

  《米兰体育报》评论员卡兰多写道:“贝尼特斯还能把球队握在手里吗?他和球队的初期接触是粗糙的,随后拉法(贝尼特斯)强硬起来,获得了球队的部分信任。近期战绩太差,与莫里尼奥对比鲜明,重新开启了他和球队的裂痕。加上莫拉蒂的指责——该修正、把理论向实际靠拢,球队更有不信任教练的理由。莫里尼奥的国米让对手害怕,贝尼特斯的国米让球迷和自己人害怕。上周末小曼奇尼、恩万科沃、阿利贝奇3个替补出场前,看他们的眼神和表情,失落、彷徨,早知命运了。球员在场上拼,却也能看出他们害怕激烈对抗怕受伤,当是对贝尼特斯训练失信的反应,莫里尼奥是球队的第12人,贝尼特斯却让球队少了一个甚至几人。”

  狂人的第六个牺牲品

  莫里尼奥是个异类,现代巫师,他独特的营造氛围、公关技巧根本在于挑动球员、旁观者的心理极限,借以调动球员的身体极限,他的离去会像失去父亲的孩子、失去导师的学生一样,让原有球队感觉到无可依靠、万分怀念、缺乏生机。不幸,贝尼特斯步很多人的老路,落进“后莫里尼奥噩梦”中。

  2004年波尔图,德尔内里被球员赶走,随后费尔南德斯被天才球员阿尔伯托用匕首指着头威胁,第三位何塞·克塞罗也没挽回联赛败局,波尔图又经历两个教练才重回国内榜首。球员麦卡锡说:“莫里尼奥走后,我们这里崩溃了,球队气氛再不像从前。”2007年切尔西,格兰特还算平稳地把球队带到英超第二,名帅斯科拉里进入灾难,3个月被炒,希丁克重塑球队。

  莫里尼奥接受《法国足球》采访时又强调自己处处留情的本事,“我执教的所有球员都想我,我也想他们,这种情感超越了足球战术。怀念是朋友间正常的情感,我们都祝福对方过得更好。”贝尼特斯相当不齿,“我回利物浦,球员也会来看我”,但以他告别球队的方式,还真未必!

  米利托、斯内德、麦孔、埃托奥先后有过跟随狂人的传言,形式各异最终没成行,这些球员的职业性不容置疑,他们不会跟新帅顶牛,像卡萨诺那样闹事,但心情、配合的积极性这些难以量化的东西,肯定拉着他们远离软弱的贝尼特斯。莫里尼奥在,输球了形势不会失控,不会没人承担。贝尼特斯是不是好教练暂且不说,就目前形势,他起码不是个好男人,怎能博得周围人的尊重?

  即使谈到自救,球员要救的是自己,与贝尼特斯无关。萨内蒂说:“主席让我们多来点怒气?一直都有,只是有时光有怒气不够,不能因此就说我们没有。球队犯规少,说明我们更正规,跟缺乏激情动力没关系。”对,犯规少、拼劲不够也是贝尼特斯和莫里尼奥的差别,国米比去年犯规少近70次,本赛季场均犯规不到12次,近两轮连败都只有11次远少于对手,这肯定是教练教的:少犯规、少破坏、多控制,可惜恰恰与目前的振兴主题背道而驰。谁不想儒雅并技术超群?满身膏药的国米不行,硬朗才是道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贝尼特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