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伤病根源竟是贝式训练法 拒绝训练外或有更糟动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22: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贝尼特斯好心办坏事,过快地颠覆狂人思路,机械性植入防线提前、控球美感等他的所谓足球博学,其追求的方式过狠,球员废除健身房训练、表情中流露出害怕受伤足以说明他们不认同新训练方式。

  国米赛季伤病40次,欧洲之最,病号缺席联赛68场次,意甲之最,他们为意甲伤病比同期提高30%做了卓越贡献。韦尔加塔大学运动科学教授卡隆迪表示:“加大健身器械的重量砝码可提升运动员的力量,提高肌肉韧劲、竞技紧张度,同时增大了连锁创伤的概率。举个例子,托蒂的左脚踝手术过,现在右膝常有问题。帕托儿时右臂有肿瘤,目前腿部肌肉来自那个创伤。连锁伤通常和引发源位置不同。球员一些下意识动作都是避免连锁创伤的习惯,库迪尼奥带球时习惯把舌头放在左边牙齿,伸出右手的食指,这就是科学的平衡方法。”

  他指出,球员要跑得快、跳得高、射门有力,主要练习腿部伸缩肌、曲肌、股二头肌,这正是贝氏教练组的训练法。此外战术不同,贝帅追求阵型紧凑、纵向距离短、球员在小范围内传控,狂人时期多数人在皮球水平线后,防守紧凑,进攻时拉伸区域很大。卡隆迪说:“贝尼特斯的战术好比把习惯了大球场的球员关在一个房间里踢球,你说急停、转身、传控的难度是不是增大了?对身体的考量更大了?球员的动作、肌体配合程度还没跟上,导致伤兵满营。体能教练的主要工作是考查训练中的平衡状况,要熟知球员的身体特点,国米这方面显然很差。”

  这番论述表明:什么世界杯、国家队、晚归队都是借口,贝尼特斯训练法罪不可恕,球员作为直接牺牲品,能对凶手抱有怎样的情感?拒绝他的训练法算是客气的第一步,或许还有更糟的。

  当然,国米有别波尔图、切尔西,狂人转投皇马够狡猾,他知道他留下的国米不说是烂摊子也不可能重复辉煌,球队到了顶点。他承认:“波尔图年轻,国米年老。国米球员如果不拿冠军,再没机会。一个球队有37岁的萨内蒂、马特拉济、34岁的科尔多巴、38的托尔多,还有萨穆埃尔等,肯定是最后一次机会。”

  球队自身的结构已然如此,抛开莫拉蒂的无作为,贝尼特斯也该动动脑制订符合现实的训练计划和战术发展机会,这么快用小伙子的承受能力衡量中年人,他成了罪犯,球员“恨屋及乌”,很合理牵连到他的足球哲学,和训练法一样的不现实。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