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夏天最大收获并非查马克 新主力亮相一鸣惊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1日06: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个夏天至今,温格最大的收获其实并不是锋霸查马克,而是夏天花费1000万英镑购入的科斯切尔尼,法国后卫同样是首次亮相酋长球场,就用一场近乎完美的演出,打消了所有人对加拉和坎贝尔出走后留下空缺的顾虑,看起来温格又做了一笔成功的买卖,科斯切尔尼看上去像是第2个维尔马伦,光明的豪门之路已经依稀可见。

  看过这场比赛的球迷,应该都对科斯切尔尼在上半场第17分钟,1对1抢断帕托的镜头记忆犹新。巴西前锋利用出色的速度优势,似乎已经摆脱了法国人的纠缠,但就是在接近底线的一刹那,枪手身价千万的新援迅速补到位,同时将米兰前锋的脚下球留在了球场之内。这一连串动作一气呵成,仿佛让人依稀看到了,维尔马伦去年此时刚刚加盟球队时的影子。

  防守端贡献只是科斯切尔尼今天完美表现的一部分。第56分钟,他助攻上前,在禁区前沿,用一系列前锋的动作完成了连续过人,只可惜射门打到了队友的身上。第88分钟,法国人再次助攻到了对方禁区附近,用一脚高难度的传球,帮助小将威尔希尔制造了左路传中的机会。算上本场比赛维尔马伦的多次威胁对方球门,温格分明是派了2名带刀侍卫先发上场!

  花1000万英镑买一名仅仅打过35场法甲比赛的无名小卒,很多人认为温格冒了不小的风险。虽然英超的赛季还没有开始,但酋长杯上的对手也都个个出色,法国人能从容的应付这样的比赛啊,足以说明欠缺经验并不是他最大的短板。

  科斯切尔尼和维尔玛伦有不少相似点,此前同样效力与二流球队,生日就差了2个月,同样习惯于左中卫的位置,甚至连身价都异常的接近,科斯切尔尼几乎是在复制,上个赛季在英超出尽了风头的维尔马伦的成功之路。从今天在酋长球场的主场比赛来看,在遭遇强大对手的情况下,科斯切尔尼在防守时,对高球的判断和拦截都有自己的一套功夫,是属于功底非常扎实的后卫,会用脑子踢球。往往在温格手下,这样的球员都得到了重用。

  教授的眼光不可谓不独到,要知道科斯切尔尼在加盟阿森纳之前,混迹最久的俱乐部是法乙的甘冈队,他在该队效力了3个赛季。尽管是一个名气不大的小球会,但是有很多从该球会出走的球员,现在都在英超威风八面,比如德罗巴,比如马卢达。法乙到英超,鲤鱼跳龙门的故事有很多。

  在目前阿森纳只有3名中后卫的情况下,看上去科斯切尔尼比乔鲁更有希望出现在阿森纳8月份的首发阵容当中。可以说从稀缺性来说,科斯切尔尼是目前阿森纳最需要的球员。特别是在森德罗斯、西尔维斯特、加拉和坎贝尔相继离队、球队中后卫奇缺的情况下。这笔引援的重要性,甚至要比名头甚大的查马克来的更加迫切。如果说摩洛哥人的加盟算的上是阿森纳强大攻击线的“锦上添花”,那么科斯切尔尼的到来对当下的温格而言,可真的就是“雪中送炭”了。

  (苗苗)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温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