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蒿俊闵妙传赢皇马旗帜首肯 劳尔心中他不再只是活雷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1日06: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时光倒退一年,没有人会想到伯纳乌王子劳尔会微笑着感谢一位中国的足球青年。以至于几天前,蒿俊闵为加盟沙尔克04的西班牙金童让出7号球衣而改穿8号时,很多人都觉得这一切来的太不可思议了。尽管蒿俊闵低调地表示,球队号码是劳尔来之前很长时间就定好的,但劳尔的一再感谢,还是使得比以往更多的目光集中在了蒿俊闵身上。这位中国男孩也因此和劳尔之间有了说不清的缘分。很多关心蒿俊闵的中国球迷担心,这种缘分恐怕仅仅体现在号码的相邻上吧?通过今天电信杯的比赛,这些可爱的球迷终于可以放心一些了。

  在劳尔到来时,沙尔克的官方网站曾撰文妙用摇滚乐Rock and roll的谐音,称劳尔到来对沙尔克的球队的振奋是一首“Rock and Raul“。劳尔是蒿俊闵最大牌的队友,小蒿想让人家记得自己重视自己,当然不能只靠拿7号买个脸熟。毕竟送号码能送出感谢却送不出重视,在场上也必须拿出东西来让人信服才可以。这场比赛劳尔并没有实现打入加盟沙尔克处子球的心愿,但是蒿俊闵却很好完成了一个乐队贝斯手的职责。第4分钟,蒿俊闵在左路插上助攻,他接右后场的长传球,将球停下后一个假动作打扰乱防守队员的节奏,随后一个加速甩开两名夹击的后卫,从肋部冲入禁区,左脚低球传给迅速插上的劳尔,劳尔的射门稍稍偏出。这次配合从后场到前场只有三脚传递,简捷锐利,吹响了沙尔克04进攻的号角。从劳尔错失机会后略带歉意地鼓励小蒿的样子,我们可以看出,金童对蒿俊闵的印象并没有停留在口头上的感谢,而是在内心添了一分重视。

  从现在来看,劳尔的强力加盟对蒿俊闵来说无疑是利好的消息。从技战术层面上说,劳尔的踢球方式为蒿俊闵这种善于助攻的球员提供了更多发挥的空间。从知名度上说,这次 “撞衫事件”让蒿俊闵的名气在德国和西班牙两国都有所提升,不能不说是上天的眷顾。但正所谓天道酬勤,小蒿需要做的,仍然是摆正心态,兢兢业业地训练比赛,不放过每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

  (梧桐)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德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