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王牌打爆米兰过气大师 若用好他绝对帝星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1日05: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和巴萨之间对于法布雷加斯的争夺已经暂告一段落,但是就球员本人的意愿而言,温格恐怕也不确定还能把“兵工厂之王”留在伦敦几年,继续内部挖潜,才是阿森纳循环发展的出路。就目前的阵容来看,阿沙文和纳斯里两人,是距离小法的高度最接近的球员,也是温格着力重点培养的对象。

  无论面对怎样强大的对手,有“沙皇”在场上,温格就不愁对方后卫没有胆战心惊的时候。虽然只踢了60分钟比赛,但是俄罗斯人已经给AC米兰的后防线制造了足够多的麻烦。第8分钟,小将吉布斯左路突破传中,阿沙文中路跟上直接来了个敲山震虎式的射门,皮球稍稍偏出了球门。4分钟后,阿沙文卷土重来,他在禁区弧顶附近挑传米兰后卫的身后,禁区中的纳斯里没有意识到俄罗斯人的想法,与机会失之交臂。

  查马克第36分钟的入球,正是来自于阿沙文的助攻。后者在中圈附近启动后,连续突破了包括加图索在内的4名米兰球员的防守,之后轻松传出了一记身后球,助攻阿森纳新贵得分。曾经的一代中场大师加图索,面对速度奇快的俄罗斯人,只有望球兴叹的份。落在身后的米兰队长被彻底打爆,暴露出了如今“过气”大师的实质。除此之外,下半场第63分钟,阿沙文还和查马克完成了一次精妙的配合,后者的脚后跟传球,直接帮助俄罗斯人完成了禁区内的射门,可惜角度太小被阿比亚蒂扑了出去。

  事实上,状态出的太早,对阿沙文而言并不完全是一件好事。上个赛季,阿沙文在接受英国当地媒体采访时就曾表示,自己的体力并不适应英超密集的赛程。在今年3月接受《镜报》采访时,阿沙文还曾承认自己的出色状态缺少连贯性,有时的表现确实说不过去,这使得他目前还无法达到鲁尼和法布雷加斯这样的球星,持续高水平发挥的境界。而对于温格来说,如何合理的使用阿沙文,让其获得足够多的休息机会,才是整个赛季最大程度发挥阿沙文作用的关键。

  说到阿沙文今天60分钟的冲击力,那么踢满整场比赛的纳斯里的调度能力同样可圈可点。在阿森纳此前的3场季前赛当中,法国小将1人包办了3个进球2个助攻,全队打入的11球,将近一半都和他有着直接联系,状态甚至超过了“沙皇”。

  今天比赛的上半场第15分钟,纳斯里就利用巧妙的直塞,为后方插上的小将吉布斯制造了轻松传中的机会。第41分钟,纳斯里反越位成功,靠速度生吃了米兰后卫安东尼尼,紧接着又在后者倒地铲球后,巧妙的一扣,戏耍了对手,然后给埋伏在小禁区附近的罗西基送上了绝佳的传球,可惜捷克人仓促的射门被神勇的阿比亚蒂挡出。这一幕也成为了纳斯里整场比赛出色表现的点睛之笔。

  下半场第52分钟,纳斯里成功突破米兰最后一名后卫的防守,被放倒后裁判却没有鸣笛,酋长球场响起了嘘声一片。比赛结束之前,纳斯里又一次策动了球队的疯狂反扑,他在右路接连突破2名米兰球员的防守后,轻松向禁区内送出了传中,可惜维尔马伦的头球的力量太小,错失了绝杀对手的机会。可以说,虽然面对的是一场热身赛,但是法国小将真的是拼出了120%的劲头。

  几场热身赛下来,纳斯里已经不像上个赛季的他,倒是更像是球场上的法布雷加斯,无论射门、传球还是组织,他样样都行。状态像井喷一样的爆发,究其原因,还是缺席了世界杯的缘故。一个夏天得到的充分休息,在体能储备方面是一种优势,而更重要的是法国国家队主帅多梅内克已经下课,他手下的法国国脚们在南非糟糕的表现给了落选世界杯的纳斯里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纳斯里深知目前的法国主教练的怀抱是开放的,想要重返国家队并且挑起大梁,一步一个脚印的前进,用更有说服力的表现来打动布兰科,才会一切皆有可能。

  (苗苗)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温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