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劳尔发布会中国记者喊口号 劳尔:第一封信来自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02: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劳尔自1994年开始便在皇马效力,并一直是国际足球的一线巨星,16年来,他的潇洒、忠诚、敬业等等特质,为他赢得了大量的中国球迷。在劳尔告别皇马的新闻发布会上,一名来自中国的记者喊出“劳尔,你永远在中国球迷的心中!”

  新闻发布会进行中,来自中国的记者李镇伯深情地喊出“劳尔,你永远在中国球迷的心中”,向即将离开皇马的劳尔带去了来自遥远中国的问候。他还向劳尔问起如果加盟沙尔克04会不会要求中国球员蒿俊闵让出7号球衣的问题,劳尔非常绅士地回答道:“我还不确定未来,如果我最终选择去沙尔克,那到时候我们再看看情况。但号码不是最关键的。如果俱乐部这么决定,那就好;如果不是,那也没什么关系。无论我去哪里,我都想做普通一员。”李镇伯稍后还在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上对劳尔告别伯纳乌进行了“图文直播”。点击关注>>>李镇伯新浪微博

  在上世纪90年代时,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西班牙足球仍然较为陌生,但那时的劳尔,作为联赛的当红球星,依然得到了中国球迷们的关注。而之后的银河战舰时代,劳尔的知名度更提高一步,而他的忠诚、敬业精神,更为他增添了个人魅力。发布会上的那名中国记者,说出的,正是大量劳尔球迷们的心声。

  新浪体育的合作媒体《漫印象》杂志,曾特约西班牙《马卡报》记者萨拉曼西亚专访过劳尔。在专访中,劳尔就谈到了中国球迷,劳尔说:“我所收到的第一封国外球迷的信就是一个中国球迷写给我的,那还是1998年的时候了,那个时候很少有人会注意到我。”

  在采访中,萨拉曼西亚告诉劳尔“中国球迷不会因为一个球员的状态起伏而决定是否支持他,很多人都是一旦认准了,那么就会支持他很久很久,而你就是那种被支持很久很久的代表”。曾多次来到中国参加活动的劳尔回答:“这一点我很清楚,每一次接触中国球迷我都很感动。”

  可惜的是,在那一次专访中,劳尔曾表示“永远不会离开皇马”,但种种因素还是让劳尔最终选择了离开。不过,劳尔离开皇马之后,并不会远离中国球迷的视野,因为他很有可能前往德甲的沙尔克04俱乐部,与中国球员蒿俊闵成为队友。(伊雷克森)

 

  

相关专题:2010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劳尔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