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艾德沃卡特:俄罗斯有能力进入2012年欧锦赛决赛阶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10:58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5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俄罗斯国家男子足球队的新当家、荷兰名帅艾德沃卡特18日在与俄足协签约之后说,俄罗斯队有能力杀进2012年欧锦赛决赛阶段比赛。

  艾德沃卡特坦言,能成为俄罗斯国足的主教练感到很高兴,“这是一个巨大的荣誉,因为俄罗斯(继希丁克之后)又选择了一位荷兰教练”。他希望,俄罗斯队能在他的带领下顺利进入2012年欧锦赛决赛阶段并在比赛中有上佳表现。

  艾德沃卡特说,不会马上对俄国足的阵容作出调整,因为如今的国家队里有很多优秀球员,现在最重要的是“发掘新的天才球员”。他同时表示,将把队长的袖标继续留给如今在英超阿森纳队踢球的阿尔沙文。据了解,艾德沃卡特将于今年8月首次与国足队伍见面。

  俄足协主席富尔先科当天说,艾德沃卡特是现阶段最好的俄罗斯队主教练人选,他在回复俄足协向几个主教练候选人提出的“如何发展俄罗斯足球”的问题时,给出的答案令俄足协最满意。

  富尔先科解释了继续选择荷兰籍教练的原因:荷兰足球是世界足球最好的流派之一,当人们体验过荷兰足球带来的魅力后,就很难再拒绝它。他的这一番话是指,俄国足在希丁克的调教下有了长足的进步,并形成了传切快速、进攻流畅的技术特点。

  富尔先科同时对艾德沃卡特的工作风格作了评价。他称艾德沃卡特为“工作狂”,还在执教俄超劲旅圣彼得堡泽尼特队时,艾德沃卡特就能一天24小时全身心投入队伍工作中去。富尔先科说,艾德沃卡特如今是俄罗斯足球的专家,这一点也帮助他成为了俄国足的主教练。

  艾德沃卡特4月15日解除了与比利时队的合同,并宣布将接替同胞希丁克执教俄国家男足。希丁克的合同于今年6月末到期。从今年夏天开始,他将入主土耳其国家队。

  现年62岁的艾德沃卡特曾执教俄超劲旅圣彼得堡泽尼特队,并率领该队夺得过2008年欧洲联盟杯冠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艾德沃卡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