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国米双星:战切尔西机会均等 萨队接班人是桑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09:30  新浪体育
专访国米双星:战切尔西机会均等萨队接班人是桑顿

科尔多巴对中文很有兴趣

专访国米双星:战切尔西机会均等萨队接班人是桑顿

维埃拉表情严肃

  新浪体育讯 在国际米兰主场对阵拉齐奥之际,新浪体育记者走访了国际米兰,由于在2009年的最后一轮联赛中停赛,斯内德申请了几张球票,和4个朋友一起,在观众席上观看了比赛,并且早早的离开了球场。但我们还是通过意大利记者,转达了中国的国际米兰球迷对温斯利的问候。几天前,荷兰人刚刚说过,因为那两个黑手党(巴尔达诺和佩雷斯),他再也不想回皇马了,虽然他在那里有许多朋友,他和许多队友的关系很好。同时,斯内德否认他与AC米兰曾经有过某种联系,当时承认,国际米兰比他之前想象得要好。“我在这里感觉很好,这是我没有想到的。我曾觉得,意甲联赛的水平会低于西班牙,球场是半空的,现在,我的看法完全不同了。”

  赛后在混合采访区,记者遇到了维埃拉和科尔多巴这两位老将,圣诞假期前卸下重担,两人也饶有兴致的接受了采访,采访过程中,科尔多巴还一直对记者的中文笔录很好奇。在接受了新浪成立12周年时的纪念章作为小礼物后,科尔多巴祝福所有中国的国际米兰球迷,圣诞节-新年愉快,希望他们继续一如既往的支持国际米兰。

  新浪体育:伊万,你好,圣诞节-新年愉快,比赛似乎是无休止的,现在终于可以放松了,这个假期你有什么打算?

  科尔多巴:我全家和萨内蒂一起去阿根廷,现在确实是休息的时候了。

  新浪体育:2009年结束了,现在你们领先尤文9分,领先AC米兰8分,虽然米兰少赛一场……

  科尔多巴:你已经都说了,圣诞节前的胜利非常重要,虽然我们表现不是非常好,但这三分非常重要。

  新浪体育:与拉齐奥的比赛,《米兰体育报》批评你们速度不够快……

  科尔多巴:那种场地条件,想快真的非常非常难(大笑)。但如果我们早进一个球,比赛可以更容易一些。

  新浪体育:我们想问一个非常个人化的问题,作为一名身材并不高大的中后卫,你防守高中锋时表现得很出色,有什么诀窍吗?

  科尔多巴:(大笑)第一次遇到这样的问题,我的表现确实不错。防高空球不止是需要跳得高,还需要良好的预判,其实也没什么诀窍,需要不断的训练。

  新浪体育:训练可以做到这一点吗?

  科尔多巴:是的,完全可以。当然了,弹跳好,这和我父母给我的DNA也有很大关系(笑),所以我还要感谢他们。

  新浪体育:明年1月,国际米兰会遭遇切尔西,这个话题要沉重得多……

  科尔多巴:如果我们想赢得一些重要的荣誉,总需要遇到最优秀的对手,也许和哥伦比亚赢得2001年的美洲杯一样,是我们表现自己的时候了。切尔西是一支强队,值得尊重,但我不认为现在碰到他们就是什么坏事。对我们来说,切尔西是个挑战,也是个机会,双方的机会是均等的。

  新浪体育:为了突破1/8决赛,那么需要国际米兰在赛前做些什么呢?

  科尔多巴:这是一场困难的比赛,我们当然不会缺乏动力,需要我们在比赛前做细致、充分的准备,我们想尽可能的前进,我们希望的事情,和球迷一样。

  新浪体育:桑顿上赛季异军突起,而本赛季似乎有一些退步,这是“二年级”新生常遇到的问题,您认为他应该怎样克服困难?作为球队中的元老派,你对巴洛特利和桑顿有什么建议?

  科尔多巴:他们需要按照主教练和老球员说的那样去做,我们都会帮助他们,当然了,他们代表了国际米兰的未来。但是现在他们还年轻,需要听取我们的意见。

  新浪体育:提到了未来,谁更有资格成为萨内蒂的接班人呢?

  科尔多巴:只有一个,当然是伊万-科尔多巴了(大笑)。玩笑放在一边,应该是桑顿,大卫是个坚强、出色的小伙子,我们都非常看好他。

  新浪体育:2010年1月6日中午12点30,你们将重新回到球场,与切沃的比赛,从时间安排上看,是一种新的尝试……

  科尔多巴:是的,比赛在12点半,这完全是另外一种经验,我们应该处分准备好。现在,我们还是先想着假期吧。

  新浪体育:帕特里克,你好,切尔西被认为是国际米兰最应该回避的对手,你怎么看?

  维埃拉:确实,我们在1/8决赛中碰到了最困难的对手,但到了这个阶段碰到类似的强队很正常,遇到了切尔西会给我们更大的动力。比赛不止是取决他们,也取决于我们的表现。这是两场决定一切的比赛,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在这两场比赛中的状态,我们要有信心。

  新浪体育:你本人曾经是阿森纳的队长,穆里尼奥曾是切尔西的主帅,安切洛蒂则是你们的老熟人了,你们对对手的熟悉会对这场比赛有帮助吗?

  维埃拉:我想是的,对于现在的这支切尔西我们并不陌生,虽然他们换了教练,换了一些球员,但这支球队的风格和特点没有变化。

  新浪体育:关于你自己的转会传闻,你怎么看?另外,我们发现,有无斯内德,这支球队的表现有很大区别……

  维埃拉:我想留在国际米兰,在这里尽可能的帮助我的球队。斯内德?他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球员,他有自己的技术特点,活跃在前锋线和前卫线之间,技术好,能过人,但足球比赛是两支球队之间的,需要我们整个球队有出色的发挥,才能取得胜利。

  马特拉齐、巴洛特利、米利托,则是我们在运动员通道遇到的最后三名蓝黑军团的球员。和米利托一样,巴洛特利拒绝了所有记者的提问,但是绝不拒绝任何签名的要求。马特拉齐则是记者在佩鲁贾时期(2000年)就认识的老熟人。热情的打了招呼,马尔科表示,他将在国际米兰结束职业生涯,他热爱这支球队,会贡献出自己所有的力量。至于切尔西这个可怕的对手。“他们不会惧怕我们,我们也不惧怕他们。这样的比赛几乎是均等的,需要一支勇敢的国际米兰……”

  (董希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