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零下11度低温中击退蓝鹰 圣诞树上已经可以见五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14:28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寒冷的天气、冰冻的草坪,虽然在零下11度的低温中进行晚场比赛,国际米兰依然凭借第14分钟埃托奥的进球1比0击败拉齐奥。在尤文图斯再次输球、AC米兰比赛推迟的情况下,国际米兰在圣诞节前将领先优势已经扩大到8分,联赛5连冠几乎可以在圣诞树上眺望到了。穆里尼奥赛后就说:“这是宝贵的3分,我们用最正确的方式赢得了最需要的结果,全场我们完全控制住了对手的球队。”穆里尼奥在意大利超级杯后的“只有一支球队在比赛”的理论这次的确成了事实。

  国际米兰本场恢复了4312阵型,放弃了接连打了几场的4213,当然有斯内德停赛的原因,也有基伏受伤、蒙塔里继续回撤打左后卫的原因。国际米兰缺少了斯内德这个必胜关键,但拉齐奥缺得更多,前锋萨拉特停赛,达博等人的受伤让巴拉尔迪尼只能排出3421的阵型,梅格尼与毛里两个前腰辅助罗基,结果拉齐奥全场只有一脚打中球门范围内的射门。

  第13分钟,科拉罗夫突破后不传反射浪费了机会。仅仅1分钟后,国际米兰就打进了全场致胜球。斯坦科维奇右路传中,埃托奥后门柱头球攻门被穆斯莱拉单手捞出,但喀麦隆前锋右脚补射应声入网。此后的比赛有点像走过场,寒冷的天气让球员们都很难有出色发挥,国际米兰试图控制比赛,避免受伤和吃牌,但蒙塔里还是在第26分钟拉伤了大腿肌肉离场。

  而拉齐奥的进攻几乎就是单一地将皮球吊入禁区。除了第35分钟一次传球砸到麦孔的手臂,被裁判鲁索认定无意手球外,拉齐奥没有一点机会。下半场拉齐奥试图用换人改变局面,但局面就像被冰冻住一样。终场哨响起,近补时才被换上的巴洛特利箭一样冲回更衣室,足以体现场上球员的心情。

  莫拉蒂赛后表示了对球队以及2009年的满意,“与其说击败拉齐奥是对超级杯的复仇,不如说我们更在意这场胜利带给我们宝贵的3分。2009年是积极的一年,我们现在依然在联赛领先不少,欧冠也进军1/8决赛,我们期待着2010年球队能有更高的突破。”

  本来这场1比0国际米兰可以以最小的付出获得最大的结果,但斯坦科维奇和莫塔都相继吃牌,1月6日对阵切沃两人都将停赛。再加上蒙塔里不一定能伤愈,国际米兰新年后的首轮联赛将面临中场难题。穆里尼奥表示,“如果有人认为切沃、锡耶纳和随后的巴里都是简单的对手,那就大错特错了,我们拭目以待吧。”

  穆里尼奥在欧冠抽签结果出来后也终于开始谈论对手,“切尔西自然不会惧怕我们,我只是说他们遇到的对手本可以不是我们。切尔西这支球队从2004年就已经开始建立,到现在似乎就是我以前的球队加上阿内尔卡和伊万诺维奇,所以我也没必要研究对手。或许我会在冬休期去英格兰看场比赛,至少那里不会停歇,因为那里的球场设施是很好的,这也是我喜爱英格兰足球的一点,他们永不停息。”

  穆里尼奥还总结了自己在意大利的第二年,“我不认为我要从意大利足球里学到什么,我也不打算带给意大利足球什么,我来到亚平宁就是要为雇佣我的老板和俱乐部负责,我要将奖杯带给他们,这就是我的目的。”

  国际米兰阵容(4312):塞萨尔/麦孔、卢西奥、科尔多瓦、蒙塔里(26’维埃拉)/萨内蒂、坎比亚索、莫塔/斯坦科维奇/埃托奥(86’巴洛特利)、米利托(89’马特拉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