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罗为曼联而战还是心向皇马 无曼联如今高度非他能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8日15:24  足球-劲体育

  奥林匹克球场的新闻发布厅里,主角罗纳尔多却蹙眉而坐,看不出兴奋,看不出战栗。他用短促的回答回应如云的问题。当问题转向皇马,他更是一语带过,“我的心在这里。”躲过老爵爷火烫的目光,他故作沉静的回答。是的,即便本场比赛身穿白色球衣,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目前仍然是曼联的球员。

  有趣的是,曼联本场比赛将身穿白色球衣———皇马2比6被巴萨痛宰时一样颜色的球衣。罗纳尔多坦言自己不在乎。皇马,多么熟悉的名字!这个去年整个夏天都和皇马联系在一起的球员,如果想证明自己,让皇马舍得为他倾家荡产,最直接的途径,就是通过这场比赛证明自己可以成为巴萨的克星。而如果去年夏天能把自己提出转会的理由总结为“缺少继续向前的动力”,那么如果能够卫冕,他将有更好的离别礼物献给曼联。《太阳报》报道,皇马已经准备好了一份崭新的出价,只等冠军杯后发给曼联。弗格森似乎也没有自己说的那样“波澜不惊”,当罗纳尔多表达着自己对西班牙足球的敬仰,当罗纳尔多操起熟练的西班牙语,老爵爷那掩饰后仍然些微的紧绷出卖了他。

  队友吉格斯更是已经开始游说。“我希望他留下,他过去几年已经在这里证明了自己是世界最佳,所以,为什么离开?他还年轻,在这里还可以学到好多。至少我们这里没有什么主席选举和不停的教练更迭。”吉格斯语意双关的警告罗纳尔多。毕竟,曼联的三连冠和罗纳尔多的巅峰几乎同时发生,相映成趣。罗纳尔多欧战的最近11个进球,伴随着的是曼联的欧战25场不败,其中更是包括着后防创造的16场不失球佳绩。罗纳尔多的辉煌,是因为有了曼联这个坚强的后盾。正如本场比赛上半场,他几次放两边的队友于不顾,强行射门,虽然展露了自己强烈的进球欲望,但也让曼联的整体优势形同虚设。此时此刻,我们甚至似乎看到了另一个如今“鲁本盛行”的皇马。而本场比赛的落魄表现,也会给皇马一个大大的问号,他是否真的能够凭一己之力改变现在的皇马?

  “皇家马戏团”皇马确实曾经让齐达内等人站在了欧洲的巅峰。但罗纳尔多必须意识到,齐达内、贝克汉姆都是职业生涯已经完全走上正轨,已经成熟后才加盟皇马。这座城市在成就这些职业球员典范的同时,也成全了罗比尼奥、罗纳尔多等和罗纳尔多讲着同样葡萄牙语球员的纸醉金迷。年轻的罗纳尔多到底会不会是另一个罗比尼奥、另一个鲁本、或者另一个施内德,那也许是对他更大的考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C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