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新一代旗帜已悄然竖起 他才是红黑军的金球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12: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凭借森德罗斯和因扎吉补时阶段的进球,AC米兰2-0战胜了莱切,但在各大媒体赛后的打分中,AC米兰得分最高的都是帕托,尽管这位19岁的小将仍然在苛责自己:“我今天浪费了很多机会,真是可惜。”但媒体认为,给对方球门威胁最大的就是他。

  尽管莱切绝大多数时间10个人收缩在半场,但帕托依然能够从狭小的空间里觅得盘带的机会,没有太多花哨的假动作,帕托的过人就是凭一个快字,速度快,出脚快。第20分钟、23分钟和22分钟三次,对方后卫眼见帕托停球稍大,想要出脚抢断,但帕托总是能先出一个脚尖将球挑开,反而对方后卫失去了位置而被晃过,44分钟,帕托在左边路接到西多夫挑传,高速突进接连冲破了对方两位后卫的防守,最后一下用外脚背将球送向门前似传似射,也许是帕托太快了,队友因扎吉也没能跟上来,眼看着皮球从空门前划过。当然帕托的过人方式也是多样的,74分钟那次踩单车过人就很有巴西味道,当时帕托原地启动,踩单车甩开对方一对一防守的后卫,又靠速度突破了第二个后卫,只可惜在第三个后卫面前本该传中,结果过上了瘾,一个加速突破半个身位后再选择传中,被挡出了底线。

  帕托本场也有两次不错的射门机会,可惜运气欠佳,34分钟,那次,他闪身让过对方后卫后,在距离球门35米处外脚背劲射,稍稍偏出上角一点,74分钟佯装传中左脚内扣后右脚发力劲射,结果被对方门将扑在了立柱上。尽管如此,《慢镜头》还是把全场最高的7分给了他,并评价说:“他的工作已经不仅仅是一名前锋了,他总是能够轻易突破对方后卫,让对手非常吃力,唯一欠缺的就是一点精确性,但无疑他是AC米兰未来的旗帜。”

  帕托无疑是AC米兰这个赛季的一个最大的发现,尽管AC米兰拥有那么多的金球先生,但舍瓦状态没落,小罗疲于适应,卡卡未来未定,帕托才是AC米兰真正的财富。在过去的三个赛季里,AC米兰花费的转会费中,1800万的奥利维拉、750万的罗纳尔多、1200万的奥多、500万的埃莫森等人早已离队的离队,贬值的贬值,唯有引进帕托这2200万欧元得到了真正的升值,当然,不要忘记300万廉价引进的古尔库夫,甚至是120万引进的阿根廷年轻球员格里米都得到了小幅升值,AC米兰高层足以通过这些投资于年轻球员的好处,而帕托是他们当中的代表。俱乐部已经明确新赛季将投资于年轻球员,谈到卡纳瓦罗时,加利亚尼就表示:“我们需要一个卡纳瓦罗,但是是年轻的卡纳瓦罗,卡纳瓦罗已经35岁了,我们需要年轻的后卫。”对于AC米兰的未来而言,这才是正确的方向。

  (沈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30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