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为地狱难困真正强人 AC米兰2大巨星必有1人投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10: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2-0战胜莱切,这是罗纳尔迪尼奥扬眉吐气的一战,在比赛进行到第53分钟仍打不开局面时替补上场的小罗起到了改变战局的作用,尽管本场的两个进球都非小罗进球或助攻,但都离不开他的作用。

  周中两场巴西国家队的比赛,小罗都参加了,一场首发,一场替补。但他深知对厄瓜多尔他得到首发机会是在卡卡受伤的情况下,而第二场对秘鲁是在他的家乡作战,而他只是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替补登场,邓加抱怨AC米兰给小罗的比赛机会太少,导致他状态不佳,此刻,在AC米兰和巴西国家队,小罗都陷入了位置危机。

  连同补时,仅仅是41分钟,小罗很清楚这是他自救的机会,在41分钟的时间里,小罗表现出了强烈的比赛欲望和拼劲,他甚至还完成了两次抢断。当然,罗纳尔迪尼奥最大的贡献还是在进攻上。

  小罗替下西多夫后,AC米兰的阵型变成了4-2-3-1,小罗司职左边锋,用安切洛蒂赛后的话来说“这是他最习惯的位置”,59分钟,小罗妙传后点,帕托胸部停球后左脚凌空抽射被埃斯波西托胸部挡出,78分钟,小罗的60米外精准长传帕托停球稍大,否则就是一次单刀的机会,包括此前边路漂亮卸下队友50米外的长传后转身领球,都显示出了小罗出色的状态,小罗自己也有破门的机会,只可惜86分钟的直接任意球,一次被对方的卡塞尔塔用手臂挡住,再罚时又被门将贝努西飞身扑出。

  第91分钟的那个进球来得有些幸运,皮尔洛开出任意球后,森德罗斯摆脱盯防头球攻门,贝努西扑向了皮球飞行的方向,但是森德罗斯的攻门在中途在小罗的头上折射了一下,稍稍变线,正是这个小小的变线改变了占据,1-0!小罗进球后兴奋的跑向了底线庆祝,回头一看,却看众人都拥着森德罗斯,尽管不是进球功臣,小罗并没有丝毫失望,他转身跑向人丛,拥抱祝贺了瑞士人。当然,这个进球也是小罗上场后每球必争带来的回报。

  如果说这一球多少有些运气的成分,接下来的一球则是技巧的体现,莱切的防线本无太大漏洞,但小罗一次出人意料的脚后跟杂耍般的传球撕破了对方的防线,随后舍瓦右肋下底传中,因扎吉后点冲顶破门,小罗的数据并没有增加,但谁都知道没有小罗就很难有这粒进球。

  罗纳尔迪尼奥也成为了安切洛蒂赛后唯一夸赞的对象,“我可以保证,他现在的状态比他去国家队之前好多了,他很快可以回到自己的最佳状态,我们下赛季依然可以倚重他。”安切洛蒂说。

  不过AC米兰需要小心,如果继续无法让小罗得到满意的出场时间,他恐怕会转投他队,现在小罗已不愁买家,当地时间昨天传来消息,正在竞选皇马主席的弗洛伦蒂诺已经联系了小罗,如果皇马在今年夏天买不来卡卡,那么将转攻小罗,对于AC米兰而言,小罗和卡卡共存的问题如果在赛季接下来的时间里不能解决,那么很可能他们当中有一个人下赛季就要加盟皇马了。

  对于安切洛蒂而言,如果想要留住小罗,让两位巴西巨星加速融合自然是努力的方向之一,但如果两人只能上一个,公平竞争也是需要遵循的准则。目前小罗在这方面处于劣势,他几乎是被那些害怕意甲失去卡卡的意大利媒体人为冠以“不够努力”的罪名,小罗的每一次失误都被无限放大,而卡卡的每一次失误却被媒体有意忽略,其实小罗和卡卡都有状态的起伏,例如今天,卡卡原本体力就有问题,即便小罗首发,卡卡也不该会有太大的异议。如果日后再有这样的情况小罗都无法得到首发的机会,那他可真的离转会不远了。

  (沈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30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