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意甲能挑战国米仅剩一队 蓝黑军却已拿到天王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3日10: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在意大利德比战胜尤文图斯之后,连续第二轮提前一天锁定了积分榜首的位置,如果说在一周以前,佛罗伦萨、拉齐奥、乌迪内斯、那不勒斯等黑马皆因爆冷输球而退出争霸,那么本轮,尤文图斯则是在意大利德比的“硬碰硬”中直接被国际米兰PK了下来,尤文图斯落后国际米兰6分,AC米兰少赛一场,落后国际米兰4分,如果今晚他们拿下都灵,将只比国际米兰少1分。13轮之后,赛季前人们预料的“米兰双雄争霸”的格局终于初显端倪。

  走到今天,米兰双雄的轨迹大体有些相似,穆里尼奥是对国际米兰的全新阵容进行了一段摸索,最终还是决定暂时回到了曼奇尼4-3-1-2的老路上,这时,令人信服的国际米兰才出现,此前,4-3-3的试验让国际米兰丢掉了不少分数;而AC米兰则是受夏训人员不整的拖累,同时安切洛蒂也对阵容进行了摸索。在这样的情况下,此前米兰双雄都丢掉了一些分数,但都先后回到了正规上。

  在米兰德比输球之后,人们所质疑穆里尼奥的,是他打强队的能力,尽管4-0大胜罗马,但没有说明什么问题,因为当时罗马的情况太差,但在本场战胜尤文图斯之后,穆里尼奥终于可以堂堂正正回击人们的质疑。

  如果以媒体此前所说的“八姊妹”来划分强队,那么国际米兰与“八姊妹”中的AC米兰、尤文图斯、罗马、乌迪内斯、佛罗伦萨五支球队交手,拿到了10分,而AC米兰则是与国际米兰、拉齐奥、那不勒斯交过手,拿到了9分,表面看来,AC米兰的战绩好一些,但看后面的赛程,AC米兰要比国际米兰艰苦得多,而且AC米兰在“八姊妹”中所剩下的五个对手,也比国际米兰的要强。

  接下来两轮,国际米兰将分别对阵那不勒斯和拉齐奥,如果顺利过关,那么国际米兰将把皮球踢给AC米兰,在圣诞节前2轮和节后2轮,AC米兰将先后对阵尤文图斯、罗马、乌迪内斯和佛罗伦萨,这对球队的精神和意志都是一种考验,如果说前半程的“魔鬼赛程”,AC米兰还有一个冬歇期隔断的话,那么下半程的最后4轮,AC米兰将非常难打,如果AC米兰不能在“魔鬼赛程”之前领先国际米兰一些分数的话,那么夺冠将是一项非常艰巨任务。无论如何,意甲冠军的争夺,现在才正式拉开帷幕!

  (狄雷)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3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