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1人出现意义已超越比赛 蓝黑未来疑云在这1瞬扫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3日10: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与尤文图斯的“意大利德比”,赛前双方恐怕已经全无秘密可言了。但即便如此,国米1-0的胜利仍然可以称得上是“出奇制胜”。这个奇,指的却不是射手蒙塔里。

  本场比赛,穆里尼奥做出了一个任何人都无法想到的变化:阿德里亚诺与伊布拉希莫维奇担任首发前锋。然而就在本场比赛之前的连续4场比赛中,阿德竟连大名单都进不去。可以说,自从双方球员出现在通道里的那一刻开始,拉涅利便感受到了穆里尼奥的锋芒。

  在本场比赛之前,穆里尼奥曾经不止一次的放出烟雾弹。上周末的比赛,夸雷斯马在赛前1天就被放回了葡萄牙。当时穆里尼奥的解释是:“他需要放松,不论在身体上还是心理上。我给他放了3天假。他没有入选葡萄牙国家队,而在下周,他将与我们一起训练一整周。与尤文图斯的比赛,他会有用的。”而在本场比赛之前,穆里尼奥史无前例的将一线队除伤员和停赛以外的所有26名球员都列入了大名单中。

  出现在球场上的阿德,很快让对手感觉到了自己的威力。第11分钟,阿德在中场被对方以一个很大的动作断球,但主裁判里佐利并没有鸣哨,梅阿查响起了一片嘘声。第21分钟,斯坦科维奇在右路传出了一记落点颇佳的球,但阿德里亚诺的后点头球顶得太正了。第27分钟,阿德右路边线附近被侵犯,他亲自主罚任意球。那是一记落点极佳的任意球,蒙塔里后点的头球被表现神勇的曼宁格用脚挡出。第35分钟,阿德接伊布的做球,小角度劲射,慢动作显示,曼宁格用指尖碰到了皮球,球才飞出了底线,但里佐利却将这个球误判为球门球。之后,阿德又有3次接到队友的传中球,每一个都给对方的球门制造了威胁。

  阿德里亚诺在比赛第83分钟才被克鲁斯换下场,而这,只是穆里尼奥的首次换人。谈到本场比赛派阿德首发的用意,穆里尼奥将其称为对付尤文的两大意大利国脚中卫的“可能中最美妙的方式!”:“由于对方有两名非常有侵略性的中后卫基耶利尼和莱格罗塔列,我认为让阿德里亚诺这样的‘野兽’上场是很重要的。他力量十足,可以一个人与两名后卫对抗。他创造了那个进球,他速度非常快,而且在帮助防守方面也很有效。我为他的贡献感到高兴。”而穆里尼奥所说的,阿德以一敌二的实力,在国米的进球中得到了最佳的体现:第72分钟,阿德在禁区内接应长传球,利用强壮的身扛住莱格罗塔列和基耶利尼,将球争抢下来,伊布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扫射,跟进的蒙塔里则更加舒服的推射空门得手。这一刻,梅阿查沸腾了。

  其实,不要说阿德在致胜球中发挥了关键作用,不要说阿德的表现如此积极,更不要说阿德多次为尤文造成了威胁。单说阿德在与尤文这么重要的一场比赛中首发出场,这个意义甚至已经超越了胜利!在国际米兰,阿德里亚诺一直是最大的不稳定因素。对待训练的散漫让他与曼奇尼和穆里尼奥先后交恶。但在参加了周中巴西与葡萄牙的比赛,从巴西飞回米兰之后,阿德突然间变了一个人:队友塞萨尔、麦孔和小曼奇尼都径直回了家,只有阿德里亚诺一个人返回了训练基地进行训练,哪怕只是半小时的放松训练。这个举动,事实上反映的是他在态度上的一个180°大转弯。

  但即使在那时,阿德对于自己的未来仍然心存疑虑,他甚至道出了“国际米兰必须确认我的未来,留在这里却没球可踢的情形对我来说绝对不是一件好事。我想要踢球”这样的话。这无异于向国米的最后通牒:要么让我踢球,要么让我走。然而事实上,阿德里亚诺在返回米兰之后,几乎是马上就与穆里尼奥进行了会面。二人交谈的内容人们不得而知,但穆里尼奥在第二天新闻发布会上的话也许说明了一点问题。穆里尼奥说:“在我看来,他今天、昨天、前天或者明天都能说这样的话。他所说的是完全正常的,我完全同意他的观点。如果阿德里亚诺做他的队友们所做的一切的话,他就是一名和其他人都一样的球员,因为他有出色的能力,很有可能和我们一起踢球。”应该可以肯定的是,二人的沟通在那时已经取得了成效。

  回到这场意大利德比中。人们无法忽视的一个细节是,在里佐利刚刚吹响终场哨之后,阿德里亚诺就迫不及待的起身,与替补席上的每一个人拥抱庆祝--穆里尼奥也不例外——他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即使他曾经说过“弗拉门戈俱乐部是我的一个梦想”这样的话,此时,人们也可以无视它了。因为,阿德的心在米兰,他的未来,仍然在国际米兰。(比切多尔)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3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德 国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